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自己準備後事的女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準備後事的女孩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八歲,一個充滿陽光,具有活力的童年,可是命運卻與她開了一個玩笑,一個天大的玩笑,一個幾乎絕望的玩笑——白血病,一個八歲女孩不應該得的病,可病魔還是伸出了他的魔爪,一點點侵蝕着這個幼小而美麗的心靈,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惡魔,她能堅強地挺過去嗎? 

 五歲,我們還在媽媽的懷抱里聽媽媽唱着美麗動聽的搖籃曲;還一邊牽着爸爸的手,一邊吃着甜甜的棒棒塘;五歲,我們還在幼稚園裡和小朋友們玩遊戲,圍在老師身邊聽各種有趣的故事。可懂事的小佘艷呢?從小生長在山區的小佘艷五歲,才五歲就已經開始做飯,洗衣,跟着爸爸下地幹活了,這是我們常人無法想象的,可她做到了。 

 出生幾天,我們根本不用擔心,因為我們那時也許正在襁褓里做着我們香甜的美夢。可是,在一個極其寒冷的冬季,一個寒風凜冽的夜晚,就在路旁茂密的草叢裡,一個嬰兒卻在凄涼地啼哭,哭聲穿透了寧靜深遠的夜空,這就是她度過的夜晚,也許是天國的天使眷顧這個孩子,才將她送給了老實善良的農民,佘仕友。於是一個可愛活潑的女兒,一個30歲卻無兒無妻的父親還有一個年邁的老人一起組成了小而甜蜜的三口之家,開始了平淡而充實的生活…… 

 在住院的這段期間,我們可以看見小佘艷天真無暇的臉龐,好象從未有過悲傷。雖然她的體重並不像這個年齡的體重,被病魔折騰得只剩下皮骨,她的容顏也不像這個年齡的容顏,蒼白而無血色,但是她面對絕症樂觀和堅強的精神超越了這個年齡的任何孩子。 

 女孩的病給她這個本來就很困難的家庭雪上加霜,可她忘記了她不僅僅只有一個小家,還有一個千萬人的大家庭!各筆捐款從四面八方飛來,來看望她的人接踵而至,從不間斷。也在這段期間,一位白衣天使——護士長對佘艷的關懷備至更讓她感受到無限的溫暖。有一天,她悄悄地對這位護士長說:“阿姨,我可以叫你一聲‘媽媽’嗎?”“當然可以!”護士長撫摩着她的頭,眼中噙着淚水。於是佘艷叫了生平的第一聲“媽媽。”這位“媽媽”也為她買了一雙漂亮的紅皮鞋和一雙潔白潔白的襪子,看見她那極其高興的樣,我們才知道她從來沒穿過襪子。(看到這裡,我的淚水也不斷地往外流。) 

  可是,人們的關心和同情並沒有挽留住她的生命,終於有一天,她閉上了沉重的眼睛,安然地睡去…… 

 在早已寫好的遺書中,她也沒有忘記養育多年的父親,她希望她離開后,能從那筆巨額的捐款中拿出一部分,來替父親還清債務。 

 她那小小的願望我們當然能滿足,因為她只有這一個願望…… 

  後記:當我看這個故事的時候,我一直在流淚。我為這條生命而感到惋惜,為她的堅強而樂觀的精神所感動。她的痛苦是常人無法感受的,她的慷慨也是常人無法做到的。在這裡,我為她給活出此絢麗的生命樂章而驕傲的同時,也祝福她在去天國的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準備後事的女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準備後事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