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城市的夜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的夜空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難道你沒有看到嗎?城裡人累得連心上都長了皺紋。

  ??格日勒齊木格黑鶴《馴鹿王國》

  記憶里的星空,有着漆黑的背景,點綴着數不清的銀星。夏天的晚上,爸爸常常坐在陽台的竹床上納涼,媽媽則會躺在涼椅上輕輕搖晃,懷裡抱着我,我則抱着小白??媽媽為我買的一隻毛茸茸的小白兔。

  每當這時,我都會抬起頭,數那永遠也數不完的星星,常常是數不到一會兒就忘了數,只好重數,然後再次遺忘,再次循環,最後在滿世界的星星中沉沉地睡去。不知道那時小白睡了沒有,它總是耷拉着耳朵,眯着眼,動也不動,一點兒都不像電視里的兔子那樣靈活。

  記憶就在這時候中斷,然後我們搬了家,之前的記憶不知是塵埋在了綴滿星星的夜空里,還是淹沒在了路邊的臭水溝里。

  新家裝潢得很氣派,光滑的大理石地板,抹上厚厚的地板蠟,像鏡子一樣光亮刺眼,牆是雪一樣的白,窗子還是那麼大,只是安上了厚重的窗帘,像一層厚重的瘡疤,陽台倒是小了不少,堆了不少雜物,再也放不下竹床和躺椅了,而且裝上了防盜網,視野就更小了。

  搬家后,生活的節奏突然快了起來,原來不知道的電腦這種東西,怎麼突然就有了;原來不在意的英語,怎麼突然就要上培訓班;原來不明白的作業,怎麼突然就堆了那麼多……

  反正,我再也沒有看星星的時間了,滿天的星星也似乎對我失去了吸引力。在監獄一樣堅硬的水泥塊似的樓房裡,人就像開動馬達的機器,繞着預定的軌道機械地運轉。

  至於小白,因為怕臟被送到了鄉下外婆家,沒多久,就隨着星空的記憶一起,被埋葬在厚厚的塵土下了。聽到這個消息時,我好象是哭了吧!後來,我又養過刺蝟、倉鼠、田鼠、鴨子、鸚鵡,除了被放飛的鸚鵡外,其它的很快都死去了,只是不知道它們的靈魂是不是去了天堂。

  後來的後來,日子像流逝的水一樣,時間在每一天的重複里枯萎、老去……

  終於有一天,年輪偶然歪了一下。

  是嚴寒包裹的新年,被雪浸潤的梅花呼吸着鄉村的新鮮空氣,開得格外艷,雖然是深夜,但我被噪音折磨得遲鈍的耳朵仍能聽到她們快樂而清脆的生長聲,回蕩在夜空里。

  算是意外吧,我無意中抬頭望了一下天空,那麼溫柔的黑色,盛開着同樣明亮的銀白色,像緞子一樣柔軟、絲綢一般順滑,沒有傷痕,沒有暴戾,更沒有陰影,映襯着清馨的夜晚,化成夜晚最優美的篇章。

  可是,當我回到水泥塊似的、所謂家的地方后,從被防盜網割得像監獄的鐵柵欄的縫隙間望出去時,卻怎麼也看不到那些璀璨的銀白色,只有割成一條條的渾濁的黑暗,還有刺眼的霓虹燈,和樓上震耳欲聾的搖滾音樂。黑色的天空是個巨大的罩子,霓虹燈是鎖鏈,封鎖着這個渾濁的世界。

  “所謂城市,是逃避上帝的地方,是沒有上帝傳問和召見的地方。”不知怎的,我突然想起這句話來。

  遠處的一盞霓虹燈熄了,大概夜已經很晚了。

您正在瀏覽: 城市的夜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的夜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