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萬物之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物之師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萬物之師

  “世上都說媽媽好,人間常誇老師心”。生活中處處都有我們的老師;不管是動物,還是植物,它們都是我們的老師。

  題記

  假如我是小鳥,我會記住那出生時的巢穴;假如我是樹苗,我無法遺忘那滋養我的土地;假如……無論我是什麼,無論我以什麼方式存在,我可忘記周圍的一切,甚至可以拋棄自己,但我始終無法忘記我的恩師。

  一

  牽牛花,你就是我的老師啊!你儘管生的那麼低賤,但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摧殘,你都會振作精神,向上爬,你從未想過放棄,也不知道放棄。而對站在面前高大的它們,你從來沒有自卑過,你總是低着頭,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你都是謙虛的向上爬。你就是我的第一任老師,它叫:堅韌與謙虛。

  二

  鄒忌,你就是我的老師啊!你用巧妙的辦法讓齊威王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另一方面也說明你有聰是的智慧。你就是我的第二任老師,它叫:聰明。

  三

  關羽,你就是我的老師啊!你重情重義,華容道義放曹操,護送嫂嫂;你有膽有實,單刀赴會,過五關斬六將;你忠貞不變,單走麥城;你不負桃園結義。你就是我的最三任老師,它叫:膽實與忠義。

  四

  何花,你就是我的老師啊!你出於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你就是我的最四任老師,它叫:純潔與正直。

  啊!我偉大的老師,你們讓我一步步走向成熟,讓我學會怎樣做一個有膽實,重情重義,謙虛,純潔正直,堅韌,聰明的人。你們使我懂得怎樣做人,怎樣做一個有用的人,正是你們這樣的品質激勵我一步步的成長……

  老師,你就是一道風景,一道美麗的風景,一道永不朽的風景。你就是我的老師,你們喜歡他嗎?

  初二:wacymzjl0839

您正在瀏覽: 萬物之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物之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