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中享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享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余光中有首詩曾說:“看看那冷雨,嗅嗅那冷雨,舔舔那冷雨……”真的把那雨的靈氣描寫的淋漓盡致。

  不管那雨是要淅瀝瀝地下,或者嘩啦啦地下;不管是嚎啕雷雨,或者綿綿細雨、春雨、梅雨、急雨、霪雨……它總帶給大地無限生機而滋潤了萬物。

  許仙和白蛇因雨而結緣,弗蘭克林因雨中放風箏而發現了電,灞橋折柳催人別的煙雨,清明時節的斷魂雨,它不管是淋在古人的身上,或是灑在今人的臉孔,無論降落在任何地方——中國、歐美,它都是滿含着博愛的精神和詩情畫意的情調。

  在雨中,可以憶古懷人,也可以獨自漫步,更可以感悟到造物者的神奇。

  在雨中,如果能和知己好友共撐一把小傘,緊緊地靠在一起,談古論今,談情說愛,漫步在古道斜陽下,傘外的世界,是一片迷濛,傘內是盡情的暢談,那該是人生一個最大的享受了。

  不論是窗外的雨、林中的雨,它總像一個愛跳舞的少女,每當看到它的跳躍,又叫我如何不想與她共舞一曲華爾茲、迪斯科或探戈呢?它總是在時時地挑逗着我的一顆心。

  我最喜歡那雨的瀟洒,說來就來,說去就去,從不留戀什麼,也不放棄什麼;我更愛那雨的豪邁奔放和那有時的委婉和輕柔;就如同欣賞一件巧奪天工

  的藝術品,也如同面對着人世間的千奇百怪。

  “下雨天,留客天……”,“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小雨來得正是時候……”等。因為雨,曾發生了多少趣事、軼聞、詩情、畫意,不勝枚舉;也因為雨,在文學上產生了不朽的巨着,帶給人們的財富並不遜於陽光。

  但是,最美的是“風雨故人歸”了,想想看,那是多麼感人的一幕啊!

  因此,我最愛雨。不為什麼,只因為我喜歡那雨給予我的所有享受。

您正在瀏覽: 雨中享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