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偶然的發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然的發現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清晨的露珠,午後的烈陽,點點滴滴,點綴着這個茫茫的大千世界。芊芊細草,點點碎花,點綴着這個無邊的黃土大地。風雨,花草……我們身邊可有許多美好的事物?何曾以發現?任何事物都很美,但我們只擁有看表面美的眼,那內心的呢? 

  回到時間的軌道,悉數流逝的時光,慢慢摺合……“我們去散步吧!”“散步?看來你也有些閒情逸緻。”我和妹妹交談着。我本不願去散步,因為那太無聊了,只是看着田間無數的雜草,喝着“西北風”,但妹妹的強烈要求,我拗不過她,只好低頭服從。 

  地里一片深綠,麥浪翻打着,浪花般卷掀起一陣陣波濤,我無心看風景,只是在思考。忽一轉頭,偶然發現有一片荒地里有一大片狗尾巴草,我不禁停下腳步,佇立凝視,看它的生長地,那是片乾涸的荒地,乾涸的地面已經咧開了嘴,地面上到處是瓦礫、岩石,它的根猶如爪子直深入大地,緊緊揪着這“土地媽媽”,暴露出自己的“青筋”來。我的心不再那麼平穩的跳動,而是開始震動。我來到這狗尾巴草的營地。這裡除了狗尾巴草,已沒有任何別的“居住者”,它們就像沙漠中的仙人掌屹立着,在它們旁邊是一些殘花枯草,毫無生命的低垂着頭。仔細看,它們有“老”有“少”,有高有低,但不管是哪一種,無不蓬髮出一種欣欣向榮的景象,那麼綠,那麼旺盛,點綴着這片荒地,使它看起來並沒有那麼悲哀。大風如老虎般吟唱起死亡的交響曲,他們被大風吞噬着,一次又一次被刮到彎下了腰,我曾以為它們會就此折斷了腰,可誰會料想,它們卻像彈簧一樣又一次的彈跳起,就這樣跌宕起伏着……這裡沒有留下任何人的足跡,它們也許是不被人們欣賞和重視的吧!但誰又想過它們的生長呢?它們是一群雜草,沒有溫室花朵的悉心培育,它們只是為了自己活着,挺直了自己的腰板,任風猛烈的刮著,任雨狂妄的打着,它們是堅強的戰士,它們是勇敢的英雄。它們為自己的生命活着,而我們呢?無肆虐的自殺,玩世不恭,自暴自棄,人們啊!該醒醒了,難道你要敗給一群植物嗎?不,不是,我們是祖國的戰士。不管體形多麼弱小,生命多麼卑微,力量多麼薄弱,也要像狗尾巴草那樣挺直自己的腰板努力的活着。 

  午後散落的?光,照耀着大地,我看着這些狗尾巴草們心中不由讚歎。偶然的發現也許是一種驚喜的禮物,在人生的旅途中,風景不甚美好,也許停下來看看,路邊的風景有許多美好的東西。偶然的發現也許會使你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偶然的發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然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