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偶然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然的發現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中有許許多多的秘密,只要你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 

  昨天下午我去姥姥家玩,在我的東蹦西跑中我發現了幾隻長着翅膀的小飛蟲,起初我以為是蚊子,但仔細一看,不對它不屬於蚊子家族,因為她有黑色的身軀,薄如玉的雙翅,樣子很像螞蟻。我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決定看個究竟,我再次來到院子里,尋找那隻奇怪的螞蟻,我到處找,花叢中,牆縫中 …… 怎麼也找不着。好不容易在花池邊發現了一個螞蟻洞,洞外有一群螞蟻,來來往往,忙忙碌碌,看樣子既像趕集,又像搬運糧食,還像喬遷新居,忙得不亦樂乎。在這螞蟻大軍中確實有幾隻長着翅膀的螞蟻,沒翅膀的螞蟻也不向它們發起進攻,關係處理得很默契,我想難道長翅膀的螞蟻是它們的首領,是它們家族中的一員? 

  回到家裡,我查閱了《少年兒童不知道的世界》這本書,書裡面說:公蟻和母蟻是有翅膀的螞蟻,如果它們沒有翅膀,螞蟻家庭就會滅亡。公蟻和母蟻一旦長大,生殖器官發育完全,就要飛到空中交配。隨後,公蟻不久就死去。母蟻則蛻掉翅膀,然後建立新的螞蟻家庭,成為新的一群中的蟻后。可見長翅膀是螞蟻繁殖的需要。 

  這次偶然的發現讓我激動不已。 

  指導教師:張敏

您正在瀏覽: 偶然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然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