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偶然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然的發現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偶然,會使人自信;偶然,可以決定成功與失敗。牛頓,一次偶然被蘋果砸了頭,發現了萬有引力;愛迪生,偶然想起黑夜裡的太陽,發明了電燈。我也有過偶然,雖然沒有所發明和創造,但是,卻可以發現一些先前不知的奧秘。 

  那是四年級的一件事,我特別愛吃蘋果,而且總愛分成兩半吃。有一次,我本想豎著蘋果切開,可是刀太快了,只輕輕碰了一下,蘋果橫着就咧開了口子,“算了,橫切就橫切吧,都已經開口了,如果再豎著切,肯定會掉下來”,於是,我便沿着那道口“咔嚓”一聲切成兩半。我下意識的看一看蘋果,正準備吃,誰知,蘋果卻讓我吃了一驚,蘋果里隱藏了個“五角星”,原來是核。我自信端詳着它,真是,五個小星像商量過似的,整齊的排列在一起“呵,真怪!”我心想。我緊忙把爸爸媽媽叫來,也看看我的發現,他們都很驚奇。一個勁的誇獎我“不錯,真不錯,懂得善於發現,將來,一定會有所發明,有所創造。” 

  還有一次,我在奶奶家都小貓玩,小貓“喵喵”地叫,可愛極了。突然,我發現小貓的眼睛竟然是綠色的,我很不明白,後來查了書才知道,小貓之所以眼睛是綠色,是為了晚上可以看清東西,我又知道了一個知識,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我是故意橫切開蘋果,發現裡面有五角星的嗎?我是故意看小貓綠色眼睛的嗎?這些都是偶然的發現,不過,我們不能只靠偶然的發現,要注意觀察,多思考,才能有所發明,有所創造。

您正在瀏覽: 偶然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然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