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大的滋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的滋味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期的我們,一天一天地成長… … 

  ————題記 

  小  學 

  我是我們班最小的一個同學,唯一一個96年的,所以,同學們都把我理所當然地當成小妹妹,我也成了一個被呵護的對象。我就這樣安安穩穩地度過了小學6年。一次,爸爸摸着我的頭,說:“再給你添個弟弟或妹妹怎麼樣?”我頭也不回奶聲奶氣地說:“不!我只要哥哥和姐姐!他們都讓着我!” 

  棒棒糖甜蜜可人的滋味依舊回味,只是我,一天天地長大了,個子一天天地長高了。可我依然會稚氣未脫,每天放學時含着一根夾心棒棒糖,會因心愛的金魚莫名其妙的死而哭地臉頰通紅,然後為它“修墳立墓”,會在櫻桃小丸子的筆盒上貼滿水果籃子的貼畫。那時的一點一滴,就如絢麗奪目的彩虹一般,美好。 

  初

  一 

  成績的優異助我順利安穩地來到了重點中學的奧英班,這裡高手如雲,每一天都會被白花花的試卷所淹沒,每星期一次的測試,每星期一次的排名壓得我喘不過氣。而樂天的我總會笑逐顏開地說:“沒事,幾年以後我們都解放了,我還你們年輕昵!” 

  只是,我再也不會去買那大大圓圓又五顏六色的棒棒糖了,棒棒糖那甜蜜的滋味卻婚之不去,停留在我的心中。 

  5月12日晚,我們在電視中見到了觸目驚心的一幕。汶川縣是一片廢墟,房子就猶如破碎的紙片,悲慘地破裂開來,耳邊回蕩着一陣陣凄厲的哀號。我的心猛然一陣,發事時,學生們都在上課,那麼,多少與我同歲的人將會埋在廢墟之中,也許,每一分每一秒對於他們來說,都是面臨著巨大的考驗。生命是如此的脆弱! 

  15日晚,我和父親看着新聞。父親抬起頭,輕咳,然後鄭重的對我說:“孩子們太慘了,小希,我們去領養一個孤兒吧!”“好!快點!那些孩子們無依無靠,真的太慘了!地震局的人應該受到良心的譴責!”我義憤填膺地說。忽然,小時候的一幕浮現在我的眼前。這,也許就是長大吧!父親滿意地看着我,輕拍了我的肩膀,似乎把重大的責任交給了我。 

  長大,就是我不再懼怕黑暗,獨自回家; 

  長大,就是面臨地震災區人民我獻出自己的愛心; 

  長大,就是我不再讓父母操心,自己擔當好肩上的責任 

  長大,真好!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長大的滋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