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長大的日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大的日子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長大?自從進入中學后,長大就成為了我腦海中最模糊的概念。長大好還是壞?作為13歲的初一學生我只能迷茫地猜測。

  我也知道,長大不是單純地指身高的增加,它意味着我們心靈變得懂事,變得成熟。在長大的歷程中,我懂得了許多。

  8、9歲的記憶里,長大應該是美好、神聖的。長大了,可以幫媽媽幹家務活,換取父母對自己的信任長大了,可以自己一個人鋪床、疊被子,換取弟弟妹妹們羨慕的目光;長大了,可以處由支配零花錢,換取一大堆零食與玩具;長大了,還可以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8、9歲的心,永遠是那麼天真,天真這中散發著一點要愛。

  那時,我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升入六年級,在操場上驕傲地幫助小同學完成他們不能辦到的事情。那時我們還單純地想: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嘛。

  升到六年級時,卻發現操場上的小同學們在我們想幫助他們時以最快的速度躲開,有的甚至還投以不屑一顧的目光。從此,六年級的我們不再有幫助別人的想法。

  於是,開始盼望升入中學。在當時我的印象中,中學比小學大,比小學好,比小學人數多,比小學製備齊全……

  現在我真的進入了中學,但卻沒有領會到多少長大欣喜。是的,我確實長大了,我能邦媽媽干更多的家務事,我能一個人鋪床疊被,我能自由地支配零花錢……但這些快樂都是建立在長大無盡的煩惱之上的。

  長大了,我與父母之間有了代溝,因為他們只注重分數而不管我的快樂;許多同學開始將純粹的友誼扭曲成複雜的情感,雖然他們還未懂得什麼是“喜歡”,什麼是“愛”。不知什麼時候,我懂得了“流行”,學會了“愛美”,喜歡在同學面前炫耀新衣服……

  寫到這裡,我不禁感到一種淡淡的憂傷。我突然不想繼續長大,我想回到小學回到一年級,回到幼兒園,天天無劇組無慮地生活……

  長大是必然的,我不管怎樣也不能阻止。我只希望在我長成大人的日子裡,能永遠保持一顆童心。

您正在瀏覽: 長大的日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大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