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榜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崇拜的偶像,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也不例外,在我的內心深處,有一個高大的身影,他就是我的爸爸。 

  從小到大,我都認為我爸爸是一個無比偉大的英雄。他數學好,數學成績一般的我羨慕不已;他書法好,天天練習書法,那雄健有力的字叫我看得兩眼發光;他下棋下的好,沒人是他的對手,我那三腳貓功夫不及他下棋技術的百分之一……。. 

  每天晚上,當我在房間里寫字的時候,總會看到書房裡的燈亮着。悄悄地推開房門,會看到爸爸練習書法時揮着毛筆的身影,那襯衫里裡外外都滲透了汗水。儘管爸爸的能力已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但他卻覺得“學無止境”,真令人佩服啊! 

  有時,爸爸在寫書法時,我會湊過去看看熱鬧。“爸爸,你練習書法多久啦?”我很好奇,到底要練多久才能達到這種地步。 

  “嗯……。.有三十年了,從我少年時期就開始學習書法了,那時候,毛筆、紙、墨、硯,這些東西並不是像現在全具備的,有時還得用棍子在沙土上寫……” 

  爸爸回答的一點兒也不含糊,我清清楚楚的記得他說的那個“三十年”,也清清楚楚地記得他說的這句話時目向前方充滿憧憬的眼神。 

  爸爸常說“滴水能把石穿透,萬事功到自然成。”我聽了之後也就深深銘記在心裡。三十年啊,多麼漫長!可是爸爸也不一樣走過來了嗎?堅持,堅持,再堅持!付出的是痛苦與汗水,收穫的是成功與快樂!爸爸持之以恆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我,同時也讓我明白了“學海無涯”的人生哲理。 

  爸爸是榜樣,我心中的大英雄!

您正在瀏覽: 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