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三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縷陽光灑在我的臉上,把我從刺骨的寒冷中叫醒,我儘力睜開被血跡粘連住的雙眼。“右腿呢?我的右腿呢?”我忽然驚恐起來,但隨即就摸到了右腿,於是鬆了一口氣:“還好,腿還在。”我用手狠狠地掐了一下右腿,感受到腿上傳來的一點點刺痛,我笑了。 

  費力地把右腿從那個死了的曹軍腳下抽了出來,我眯着眼睛打量着周圍的村落:破敗倒塌的牆壁房屋,肢體交錯的將士屍體,還有遠處衣衫不整的婦人,弔死在一顆榕樹上——看得出,是自殺。 

  我面無表情地看着,心中早已麻木。看到沒有敵軍,但也不敢放鬆警惕,轉身從屍體上拔出了一把還能用的槍,撿起掉在地上的盾牌,又搜出一點乾糧和水,就這樣靠在屍堆上吃了起來。 

  一聲“沙沙”突然響起,我的瞳孔瞬間放大,急忙起身擺出戰鬥姿勢,眼睛緊緊盯着發出聲音的一個稻草垛,心中想:“趙雲將軍已經向著長坂坡去了,曹軍也應該跟着曹操追殺劉軍去了,那麼現在還留在這裡的…。對了!是逃過一劫的百姓。”想到這裡,我大喝一聲:“出來!” 

  不出我所料,一個怯生生的小女孩從草垛里慢慢地爬了出來,她的運氣也還不錯,曹軍居然沒有搜查這裡。我問了一聲:“你叫什麼名?” 

  沒有回答,我看得出她還很怕我,我放下槍和盾,拿出乾糧和水,向她走去,她也沒有逃,大概知道就算逃也逃不出去吧。我在她面前蹲下,把吃的遞給她,她馬上就狼吞虎咽了起來。 

  “慢點,別噎着。”我笑着摸了摸她的頭,拔去上面的一根稻草:“你媽呢?”我沒有問她爸,在這個年代,男的不是當兵就是被殺,沒什麼好問的。她伸出手:“那裡。”我順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分明就是之前弔死在樹上的那個女人。我回過頭,她依然埋着頭在吃,頭髮遮住了她的表情,但滴落在餅上的淚水卻出賣了她。一瞬間,我這個殺慣人,見慣生死離別的老兵居然也有了一絲感傷。 

  我拿回了我的槍,尖銳的槍頭還帶着暗紅的血跡,我站在她面前,她似乎也感覺到了什麼,抬起頭看着我,等待着自己的命運。本應充滿歡樂與童真的眼睛里,此刻竟透露出滄桑后的空洞。 

  我看了她一會,最終下定了決心,在她的驚呼中把她背起,一步步向著北方走去。 

  “別怕,叔叔帶你去北方,聽說曹操治理的不錯,我們去他的領地上,憑叔叔的力氣,應該…不,一定可以養活我們兩人的。”我想:希望曹操真的可以一統天下吧,那樣就不用再打仗了,也不會……。我看了一眼背後的女孩,嘆了口氣,繼續走着…

您正在瀏覽: 三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