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好想來到三國時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好想來到三國時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長大后,我不再滿足於童話帶給我的歡樂,於是瞄上了名著。我時而在鳥語花香的花果山上嬉戲,時而在曲徑通幽的大觀園中流連,時而在煙波浩渺的水泊梁山上徜徉,時而在烽煙四起的赤壁崖邊眺望……這幾天,我正在看《三國演義》。《三國演義》里的人物特別複雜,有奸詐狡猾的曹孟德,有仁德愛民的劉玄德,有深謀遠慮的孫仲謀,其中最令我敬佩的是諸葛亮。 

  我好想來到蜀國,看諸葛亮是如何治理國家的。首先,我要變為一個士兵,看諸葛亮火燒博望坡,將曹仁燒的丟盔棄甲,穿一隻靴子逃到許昌。曹操親統大軍去打劉備,而諸葛亮呢?不慌不忙,又一把大火,燒了新野,把曹兵燒的焦頭爛額。接着,諸葛亮到了東吳,遊說孫權,舌戰群儒,用激將法巧激了孫權和周瑜,從而火燒赤壁,使曹操83萬人馬幾乎全軍覆沒。我不禁雙挑大指:“新官上任三把火,諸葛亮計謀過人,值得佩服!” 

  我想來到三國時期,還有一個目的,我想改變歷史——幫助劉備一統天下。因為我心裡有些不平,人人都說:伏龍鳳雛,得其一可安天下。劉備不僅得了伏龍——諸葛亮,而且得了鳳雛——龐統,可劉備卻未得天下。我想跟隨劉備去打劉璋,告誡龐統不要急於出兵,使龐統免於一死。等到了關羽水淹七軍后,叫他不要小看陸遜,快快回荊州,這樣關羽就不會被東吳所擒。接着,我要告訴張飛,善待手下人,這樣張飛也不會死了。我會讓孫劉聯盟不再破裂,劉備也保住了性命。然後再憑藉諸葛亮的才智,幫助劉備統一天下,從此,中國歷史上就會出現一個響噹噹的蜀國! 

  唉!我要能來到三國時期該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我好想來到三國時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好想來到三國時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