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味三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三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由顏如玉。”書是智慧的結晶,是知識的海洋。書能夠傳遞知識,開拓視野。在書的世界里,我自由飛翔,好書伴我成長,影響我的一生。

  ——題記

  在學習生涯中,我結識了不少好書,它們陪伴我不斷前進。其中有一本好書讓我如此着迷,細細品味,它就是——《三國演義》。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一段慷慨激昂的開篇詞,將我深深地吸引進去,迷上了它,一發不可收拾。

  俗話說:“看《三國演義》,替古人擔憂。”是啊,情節吸引力如此強,使我不得不為它哭泣,為它大笑。

  當我讀到“桃園三結義”時,我彷彿感受到了兄弟情誼。一張招兵買馬的榜文,將三位素不相識的好漢緊緊的聯繫到一起,結成了生死兄弟,“不求同年同月同日聲,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他們志趣相投,按年齡大小,拜劉備為大哥,關羽為二哥,張飛為三弟。正是因為他們的重情誼,講義氣,才演義了一段段美好的歷史;當我讀到“三顧茅廬”時,我似乎體會到了劉備的求賢若渴,他希望有仁人志士能夠輔佐他走上成功的道路。劉備三次到草廬請諸葛亮,兩次的不遇並沒有是他打消念頭,而是用仰慕高賢的誠意請出了諸葛亮,鑄就了他的成功。

  在《三國演義》中,諸葛亮是智慧的化身,他明察天下大勢,出山之後,在政治、外交、軍事鬥爭中創造了三國鼎立的局面。當曹操率領百萬大軍南下時,情況十分危急,諸葛亮出使東吳,他用自己的伶牙俐齒,舌戰群儒,對答如流,使東吳的謀士個個面面相覷,無話可說。他力排眾敵,說服孫權,聯合抗曹。“好,實在是好極了!”我不由地拍手稱讚。“孔明大擺空城計”“草船借箭”“死諸葛嚇退活仲達”等名篇已家喻戶曉,流芳千古。“佩服,吾甘拜下風。”我讚歎道。

  曹操,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為人奸詐,自幼放蕩不羈,但很有才華,足智多謀,善於隨機應變。他領導的官渡之戰,以少勝多,足以顯示了他的能幹。他重視人才,赤腳喜迎東吳謀士許攸,對關羽的厚愛……愛惜人才,使他一步步走向成功。

  讀《三國演義》,我收穫了累累碩果。在書中,我看到了“劉皇叔白帝城託孤”的信任,感受了關羽千里走單騎的義氣,體會了趙雲單騎救後主的忠心耿耿……

  讀《三國演義》,我在羅貫中筆下的三國自由飛翔,了解歷史,開拓了視野,豐富了我的生活。

  我愛讀書,書是我人生的伴侶。

  與書相擁的歲月,內心不再孤單。因為好書伴我行!

您正在瀏覽: 品味三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