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愛三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三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關羽的忠,驚天地,泣鬼神。“身在曹營心在漢”流芳千古。書中記載:“曹操素愛雲長武藝人才,欲得以為己用,所以待之甚厚”,既如此,仍未能收得關羽之心。後有人以詩嘆曰:“奸相枉將虛禮待,豈知關羽不降曹。”

  關羽的義,驚天動地。“華容道,捉放曹”眾所周知。關羽為了報答曹操禮待之恩和放行之情,不惜違背軍令狀,以身家性命當代價,在華容道捉又放曹操。當初若不是這樣,可能就不會有後來的晉朝了。

  關羽的勇,驚世駭俗。“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聞名遐邇。關羽為見到劉備並保護好劉備的兩位夫人,一路拼殺,無人可敵,無人可擋;“單刀赴會”,隻身入敵深境,無人敢言,無人敢害。

  關羽的氣,驚心動魄。“刮骨療傷”時的非凡氣概,歷代傳頌。書載:“華佗用刀刮骨,悉悉有聲。帳上帳下者,皆面失色,關公飲酒食肉,談笑奕棋,全無痛苦之色。”雖然華佗醫術高明,但能忍受這種痛楚而又不顯形於色的實數罕見。

  古人云:孝者,所以事君也;弟者,所以事長也;慈者,所以使眾也。關羽為人忠孝,又為劉備之弟,所以事於劉備;關羽仁慈勇猛,所以帳下百萬雄兵,千員虎將,都聽使於他。因此到後來,關羽不單單是人,他已經被神化,而且歷代加封,直封至“蓋天古佛”。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三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三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