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家的“三國大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三國大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就是一普普通通的三口之家。然而區區三人之家,卻時常時常弄得硝煙瀰漫,上演着現代版三國大戰。

  我老媽總是大權在握、掌控全局,自然她也就是我們家的“曹操”了;老爸的地盤不算大,卻也能設法保全自己,就好像那精明狡猾的“孫權”;而我自然就是那起步時一無所有,屢戰屢敗、屢敗屢戰的“劉備”了。

  最近,我迷上了網絡遊戲——開心農場,每天腦子裡總想着種菜、偷菜,花在學習上的時間也就少了許多。老媽怕我影響學習,就約法三章,規定我只有星期天才能玩,而且只能玩一個小時。我知道老媽是為我好才這樣做,可這也太絕了吧!哎!我實在熬不住,偷偷地違反規定玩了幾次,但卻能逃過“曹操”的法眼。她老人家乾脆把網線拔了!

  制服了我這個“劉備”,她開始對付我們家的“孫權”了。因為老爸愛抽煙,而且癮很大。“曹操”一方面在經濟上縮減老爸的零用錢,另一方面規定老爸抽煙必須到外面抽完才能回來。老奸巨滑的“孫權”表面答應,卻經常在家背着老媽偷偷抽煙。一次,老爸正躲在洗手間里過癮呢,老媽一進家門就聞到了煙味,聰明的“曹操”悄無聲息地來到了廁所,把老爸逮了個正着。

  唉——曹操太強,看來只有“孫劉”聯合,方能共拒“曹操”了。於是,老爸乘“曹操”不在家,經常偷偷把電腦線接上,讓我繼續過一會癮。而我就為了掩護老爸抽煙,經常以問作業的緣由把老媽支開。

  老媽無奈,受不了長期折磨,眼看就要認輸了。本以為“孫劉”聯手定會取得最終的勝利,就在我與老爸悄悄得意之時,我們家的“曹操”竟又出了怪招,想了個“一石二鳥”的方法來:如果老爸能監督我不上網,就允許他在洗手間抽少量的煙,而我若能監督老爸不抽煙,就可適當增加我上網的時間!“曹操”就是曹操,總能技高一籌!哈哈,看來我們家的“三國大戰”是不會停下來了。

  當然了,正是在這位“曹大人”的管制下,老爸的身體是更加健康了,而我呢,成績自然是越來越好啦。說實話,我和老爸還是打心眼裡感謝老媽喲。

  育才小學六年級:何天賜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三國大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三國大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