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想中國,書香校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中國,書香校園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黑暗中,我希望有星光的存在;失敗中,我渴望有親切的安慰。困難時,我需要有純潔的真理。有夢想時,我想要不斷充實自己。書,則是它們的源泉。

  宋真宗趙恆曾說過:“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千鍾粟,書中自有顏如玉。”讀一本好書,就像跟一位知心朋友交談。讀書的空間,我也正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不要求在華麗、高雅,的地方。只要安靜、祥和就可以。是書這無聲的摯友使我明白,讀書使我獲得更多的知識,不斷地充實自己,在夢想的道路上前進。好書在手,我會不自覺地被它吸引,難以割捨,我會禁不住細細地展閱。隨着一頁一頁地翻過,書香會沁入心靈,隨着我的血液而流淌、奔涌,雖難為人理解,卻能自得其樂。

  我曾有多少時刻獨自一人在書房裡,享受着書中的樂趣,走着夢想的道路;看到書中高興的情景,我臉上洋溢着開心的表情,手舞足蹈,心情轉而變好,十分晴朗;看到傷心之處,我為主人公的悲慘遭遇血液中流下了同情之情;看到幽默之處,我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覺得妙不可言;看到深奧之處,我常常苦思冥想,為答案而惱。合上書本,猶如在沙場中凱旋歸來——大汗淋漓,在國家中環遊而歸——興奮不已,在與古人討論而歸——茅塞頓開。

  夢想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放飛,希望在我與書交往的道路上點燃。黑暗中一盞明燈,書就是指引着我們的去向。我記得蘇格拉底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我從不懷疑,因為夢想只要經過奮鬥,經過堅持就很有可能變成現實。但哪怕沒有成功,我也決不後悔,因為我至少奮鬥、努力過。

  我的學校很美麗,這裡有五彩繽紛的花朵、鬱鬱蔥蔥的樹木,有三幢聳立的教學樓和充滿歡聲笑語的操場……如果你問我,校園裡最具特色的風景么,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是教室里捧着書的同學們!

  漫步在校園裡,教室里隨處可見看書的同學。他們邊拿着筆畫好句,邊看書。或坐在長椅上閱讀,或坐在花壇邊瀏覽……不管是一二年級的小朋友還是五六年級的大同學,都看得很認真。瞧,他們的表情如同一朵朵花,正在隨着故事情節的變化而變化呢!他們時而開心、時而憤怒、時而傷心……看着他們,我彷彿也明白了人物的處境,領略到了故事的精彩。校園瀰漫書的清香。書籍是河畔吹來的一絲清涼的風,輕撫着你我的臉龐;書籍是早晨山岡上傾瀉的一縷陽光,溫暖着你我的心房。愛讀書的人充滿智慧,愛讀書的校園無比美麗,愛讀書的民族必將強大。行動起來吧,輕輕地打開你身邊那本書,細細閱讀,你的生活將寫滿詩意的快樂;慢慢地撫摩你身邊的那本書吧,用心聆聽,我們的校園將瀰漫著書的清香!

  教室里也常常刮著“讀書風”。圖書角和圖書館是每個班級最受歡迎的地方。一下課,同學們便爭相擁向小小的圖書角,有的同學搶不到書就飛奔到圖書館借書。有的拿到書後站着就開始看,有的瀏覽完一本又迅速抽出一本……可時間不等人,快如流水,“討厭”的上課鈴總是很快就響了,同學們只好放下手中的書,戀戀不捨地回到座位,期盼着鈴聲再一次響起,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夜深人靜的時候看書,打開檯燈,到書海中領略城南的舊事,到書中追逐夢想。若窗外還下着小雨,則更是讀書的好時候。雨,滴答滴答地響着,伴着搖曳的檯燈,聽着雨聲,是極易進入書的境界的。我可以在書的世界里一無阻礙地遨遊,讀三毛洒脫、豁達的人生,讀朱自清那深沉的父愛,讀魯迅的鐵骨……還可以在書中隨心所欲地飛跑,跟着魯迅去看社戲,隨魯濱遜去航海……在書中實現了心靈的對象、思想的交流,夢想的道路,時而有所領悟、時而有所迷茫、時而有所驚異。那種體驗,正如清晨蘭花為你送來的一縷芬芳,綿綿不盡。

  書籍是精神的精良,我每每看到有啥新書,便像猛虎似的撲上去,狼吞虎咽起來。《雷鋒》教會了我做人要勤勤懇懇,樂於助人。《童年》則讓我懂得了貧苦的舊社會。

  書,因為夢想變得飛揚熱烈;書,因為夢想得無比厚重。書,因為夢想變得很重要。承載億萬人民的夢想和重託,是書,讓我從米粒般大小的字跡里知道了古今中外的名人故事,看到了我國的美景,異域的風光。

  我的“科學夢”之旅永遠是荊棘密布的,一路的傷痛在所難免。雖常見同學的失敗,然而,同伴的歡笑或淚水,老師的認同和喜愛,操場上的鮮花伴喝彩,而我收穫的卻是一路風景,但這就是我堅持奮鬥的最好報答,畢竟我已經努力過。我相信,有夢就永遠擁有一顆堅持執着的心,而我們內心的那個真實的有夢想的自己,永遠都在漫長艱苦的人生旅途中,等待着發掘、追逐和傳承……

  隨着年齡的增長,書籍的閱讀增多,我心中的意境地則越來越高。在神聖的殿堂上,我傾聽着由書本所演奏的悅耳的音樂。我樂在其中,遨遊、暢想、樂而忘返。

  夢想中國,和“夢”聯繫在一起的“國”不再空洞,和一個個“我”聯繫在一起的“夢”不再抽象這裡的“夢想中國”不是一串漂亮的宏觀數據,不是暢銷書榜單上“大國崛起”,不是外國體派送的花籃或炮製的標籤,它屬於每一個平凡的中國人。

  國家物質日漸富足,國力持續提升,“夢想中國”少了些沉重,多了些自由與開放,也更多閃爍出精神需求的光芒。今天的夢想不一定都是宏大敘事,每個人都會有夢想,有的人想當醫生,有的人想當發明家,還有的人想當設計師……高原上的藏族小女孩喜歡跳舞、以後想當個舞蹈老師也是夢想。夢想也不一定都那麼美麗;“本土”、那麼物質,創造財富是夢想,用手中的財富回饋全世界、影響全世界也是夢想。也許,現在我對“我的夢想”中還有一些迷茫,“夢想中國”中也還有太多需要自我完善和提升的地方,但每個夢想都值得尊重,並應該獲得被平等放飛的機會。

  我的夢想是當一個多讀書可以救死扶傷、挽救生命的科學家。雖然科學家的工作很辛苦,但我更知道當成功發明了一種藥品后救治了成千上萬個患者時,心中的快樂和自豪是難以想象的。我希望能有很多擁有這些夢想的同學,大家能夠一起努力,一起討論,一起研究,一起分享自己的知識,一起為國家奉獻自己的一份單薄力量。說不定未來的中國將會減少很多悲傷痛苦,多出很多歡歌笑語。

  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個“中國夢”,就好像每個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星光灑在每個人的臉上,照亮更加豐富的人生,也照亮更加燦爛的中國。

  六年級:宋高潔

您正在瀏覽: 夢想中國,書香校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中國,書香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