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應該都知道“誠信為本”的意思吧。誠信一向是我們中國人引以為傲的美德。俗話說得好“人無信不立”。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沒了誠信,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呢?孩子說謊,朋友違約,奸商四處遊盪,到處爾虞我詐,勾心鬥角,每天都向“愚人節”一樣,你還會相信誰呢? 

  大家應該都知道“狼來了”故事的那個小男孩吧。他一次又一次的欺騙了大人們。最後,狼真來了,那小孩怎麼叫也不見一個人來幫他,因為大人們都不信任他了。小男孩的羊也被一掃而空。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人都要誠實,你欺騙了別人,別人也就不會相信你。 

  18世紀有一個很有錢的紳士,一天他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一個賣火柴的小男孩,小男孩請求紳士買一包火柴。紳士沒零錢,便不想買。小男孩說“我把火柴給你,我去給你換零錢。”紳士等了很久,見小男孩沒來,便後悔地回家了。第二天,紳士在工作,一個小男孩來了,它比昨天那個小男孩更矮,穿得更破爛一些。原來,他是昨天那小男孩的弟弟,他說“我哥哥昨天換完零錢就被馬車撞了,現在在家裡躺着呢。不過他非讓我把這錢還給你。”紳士被感動了,說“走我們去看看你哥哥。”紳士去男孩家一看,只有一個繼母在招呼受傷的男孩兒,男孩連忙說“先生,對不起,我沒按時把錢送去,失信了。”紳士被男孩的誠信深深打動了。當他知道兩個男孩父母雙亡時,毅然決定收養他們。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以誠信自律,做個守信用的人。應為誠信能給我們帶來無窮的收益。

您正在瀏覽: 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