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誠信哥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誠信哥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誠信哥哥

 山東省青島市 鎮江路小學六年級三班 毛鑫

  我有一個哥哥,他是一個十分講誠信得人。我哥哥認為,誠信就是誠實守信。城實:作了什麼事,要敢作敢當,要說實話,不能有一句假話;守信:和別人約好要做的事,一定到做到。

  就拿上一次的事來說吧,我和哥哥約好了,周六上午9:00去書城,結果那天他們學校臨時通知,主持人訓練(我哥哥是他們學校的小主持人哦~~),他急的要死,但他為了和我的一個約定,沒有去參加主持人的訓練。

  我和哥哥走在大街上,我發現他心神不定的,老是看錶,就問他怎麼了,他只是笑笑,說沒事。我懷疑的反問,他卻答不出來,在我的強制逼問下,他終於說出了真相。我嚇了一跳!因為我聽說這次主持很重要,好像還關係到學校的名譽,就說:“那你怎麼辦?”他還是笑笑。我又說:“你為什麼不通知我?”他說:“找不到你,又怕你等不着,碰見壞人,所以……”

  我們就這樣玩了一天,可我總覺得並不爽,總想哥哥回去后,會被老師怎麼樣。如果老師讓他退出,哥哥就完了,因為他真的十分喜歡主持啊!我該怎麼辦呢……?

  直到事情的第二天,我才得知,哥哥被老師罵了一頓,多虧了哥哥誠心向老師承認錯誤,老師才往開一面,讓哥哥補課。但是這幾天他總是精神恍惚,好象沒有睡醒似的。我想勸他,沒有用,他的脾氣太倔了,誰的話都不聽。看來,只有靠他自己了。

  雖然這樣,但我還是十分佩服我親愛的哥哥,因為他總是能誠實守信,他也有很多朋友;他的朋友們也很信任他。我一直都把思想品德老師的一句話:“幾年後,誠信排人生在第一位。”的確,誠信是每個人都應該擁有的。你誠實守信,你身邊就會有很多朋友,你也會變的越來越受人歡迎!反之,你會越來越孤僻,沒有人在相信你咯。

  所以,誠信從現在開始!!!!!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誠信哥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誠信哥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