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誠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7月中旬,甘肅省衛生廳接到醫院嬰兒泌尿結石病例報告后,隨即展開了調查,並報告衛生部。隨後短短兩個多月,該醫院收治的患嬰人數就迅速擴大到14名。

  像三鹿這樣一個有着60年創業史的老牌企業如此一夜間就倒下了?它是一個有怎樣悠長歷史的生產嬰兒奶粉的龍頭企業,應該有着相當的檢測經驗,竟然會讓三聚氰氨最終混入成品併流入市場,這實在令人費解,這中間的層層把關又如何。我們在日夜消費着怎樣的產品?是否有身處定時炸彈旁的感覺?

  追根求源,三鹿奶粉的問題原因是有些奶農在收購環節時,為了讓摻水的奶能通過蛋白質含量檢測而添加了三聚氰氨。如此做的目的不過是為了多謀取些利益。利益蒙蔽了他們的雙眼。這不是個別奶農的心理,是整個社會的心態。我們每天都在計算着自己的利益。這可怕的心理令人違背良知。

  三鹿事件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它也不僅僅是三鹿個別的問題,而是整個中國民眾的問題。今天是三鹿,明天又會是誰?真正受損的又是誰?是我們整個民族。我們所需要的,是整個民族的集體反思。我們需要思考,我們肩負着怎樣的責任?是否盡責?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天都需要摸着自己的心口問一問“今天,我的良心還在不在?”

您正在瀏覽: 誠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