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實在是一本大書,內容複雜,分量沉重,值得反倒個人所能翻到的最後一頁,而且必須慢慢的翻。書中記載着歡樂,記載着憂愁,記載着許許多多的事,但每件事都包含着人的品質,其中最重要的是:誠信。

  傍晚,火紅的夕陽染紅了半邊天,西邊的雲朵,五彩斑斕,美麗極了。我一個人走在回家的小路上,邊走邊哼着小曲,心裡特別開心,因為我考了個100分,回家媽媽肯定誇我。

  走過半路,一陣吆喝打斷了我的思緒。“賣西瓜啦,又大又甜的西瓜,快來買呀!”原來是賣西瓜的,我一看,呀!還還有不少人呢!於是我擠到攤前,一看:哇,這兒的西瓜真大呀,個個都像個皮球!看着看着,我不禁眼饞了。這時,我一看,賣西瓜的老爺爺正和別人討價還價呢!我心想:哈哈!趁他不注意偷個西瓜吃。不,不行,老爺爺辛辛苦苦種的西瓜怎偷呢?但少了一個又沒事,還是偷一個吧!於是,我趁人還不注意,便拿了一個西瓜躡手躡腳的逃走了,,在回家的路上,我邊跑邊回頭看看,生怕被人發現,回家后,我長舒了一口氣,將西瓜放到桌上,見媽媽剛從外面回來,便對她說:“媽,我考試得了100分!”媽媽一聽,說:“哇,兒子真棒!”“晚上吃西瓜吧!”“西瓜,哪兒有西瓜?”我用手指指桌上,媽媽問:“誰買的”我用手拍拍胸口,自負的說:“我弄來的。”媽媽一聽,不但沒有誇我,卻一下子把我拉坐到椅子上,十分嚴肅的說:“快說,從哪兒弄來的?”我支支吾吾的講了事情的經過。

  媽媽一聽,便對我講了一個故事:從前有個人,他十分能幹,擁有了誠信,金錢,愛情,事業,幸福。他在過河時,由於太重,船快沉了,他需要拋棄一個東西,他想了想,他丟掉了誠信,可他上岸后,不講誠信最後關進了大牢。我聽后便對媽媽說:“我明天還給他。”媽媽開心的說:“這才是我的乖兒子。”

  第二天,我將西瓜還給了那個老爺爺,老爺爺見狀,“呵呵呵”的笑了,笑得是那麼開心,臉上的皺紋似乎也少了許多。

  誠信給人的感覺像一泓清水,你可以看見水底的魚,也像一條大道,你可以一直坦然的走,走向陽光普照下的世界,亮亮堂堂。當一個人仰無愧於天,他就會誠信,所以就會過得快樂和幸福。

  寧夏固原市涇源縣涇源一中初一:馬建聰

您正在瀏覽: 誠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