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倒轉六年前,“叮叮叮”清脆的下課鈴響亮在耳邊,原本安靜無比的教室瞬間充滿了下課的喧鬧聲,我手抱一本綜合書踏出校門背着沉甸甸的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

  走着走着,嘴裡不禁拉出長長一聲嘆息“唉!”即刻,腦里浮現出了綜合老師的話:“同學們,在這個月末前老師要你們做一篇觀察記錄表,來作為期末的綜合考試。”“記錄表……記錄表,我該觀察什麼好呀,家裡好像沒什麼好觀察的東西……”我喃喃細語着,不知不覺就回到家了。

  一進家門,我驚詫地看到了廚房門前有幾根雞毛,“咦?怎麼回事?哪來的雞毛呀?”我邊問邊換好鞋子準備走進廚房,一瞧就看到了外婆正在打理地上的雞毛“噢!外婆!”外婆抬頭看向我:“喲,孫女呀!回來啦!你瞧瞧你瞧瞧,看看外婆在鄉下給你帶了什麼好東西!”說完,外婆便從櫃旁拉出一個竹筐,我把頭好奇地探過去,裡面正待着一直雞,外婆看着我驚喜又好奇的目光便跟我解釋道:“這是只準備下蛋的母雞,自家養的,肥肥胖胖,看長這麼好,就帶回來哩!很快就可以生蛋了。”我聽着外婆的話,再看看手裡的綜合書,頓時,大腦就像通電般的充滿了正能量:“我想到了!我可以觀察母雞生蛋呢!”說完,轉身往外婆說道:“謝謝你的母雞呀外婆,這回我可有得寫了!”

  到了第二天中午,果然,外婆像是收到了喜訊般地對我說“生了生了!有蛋了!”我聽了后既興奮又好奇地拿起記錄本衝進廚房做記錄……

  時間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大概快一個月的時間了,某一天早晨,太陽慢慢升起,陽光透過玻璃照在光滑的雞蛋上形成了一道光澤,我坐在板凳上,滿懷信心的等待着。可我已經從早上等到中午了,蛋一點動靜都沒有,我的耐性有點不行了。吃過午飯後,看到還是沒動靜,我的耐性終於耗盡了,乾脆走出大廳看電視算了。坐在軟軟的沙發上,往樓下望了望,某個地方的一棵大樹下,一個老婆婆正拿着大包小包的站在那一動不動,像是在等人……大概過去了一個小時吧,我再次走進廚房,不禁“呀!”的一聲,才發現小雞都孵出來了,因為它們破殼的時候我不在,所以我沒能成功記錄它們破殼時的情景,我可是等了二十幾天啊!心裡全是說不出的失落和不爽,走回房間,透過窗戶,我又看見了那位老婆婆,她依然站在那裡,我好奇地看了她許久,一個青年男子走了過去跟老奶奶會面后便接過那包東西,原來他就是老奶奶一直等着的那個人,她等了那麼久……想到這裡,心裡又莫名地失落了,好好想了想,我之所以沒有成功記錄是因為我沒有耐心去等待,才會錯過這一切……陽光,照耀着萬物,照耀着我和老婆婆,可能是因為在室內的原因吧,陽光只照了我半身子,而老婆婆卻全身泡浴在陽光的照耀下,我看着她,她看着青年男子離去的背影,她笑了,笑得很甜很溫暖,而我卻笑不出來,只有無比的失落……

  等待需要耐性,等待需要時間,等待需要消耗。而耐性是最重要的,如果沒有耐性去等待,那麼等來的只有失落而不是收穫!

  廣東廣州海珠區嶺南畫派紀念中學初三:陳麗瑩

您正在瀏覽: 等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