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等待錯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錯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如果等待了,卻又錯過了更值得等待的事物,那麼這個等待,終究是個錯過。 

  等待,錯過  

 北京是個讓人等待的城市。 

 雙眼撲閃着,等待路口的綠燈;腳尖輕踮着,等待遠方公汽;耳朵豎立着,等待考試成績;雙手輕搓着,等待出爐的紅薯;春天等待夏天,夏天等待秋天,一切,等待着一切。 

 我站在公共汽車站,悠閑地等待公汽的到來。眼睛凝視着公路,嘴裡細哼着《七里香》,突然想到《巴黎聖母院》中隱修女巴格特悲慘的一生。她等待女兒的復活,這一等就是一輩子。結果呢,什麼也沒等來,相反,她這一生錯過了多少應得的歡笑! 

 想着,我便開始注意周圍普通到易被忽視的一切。眼神在空中飄蕩,隨着涼爽的秋風,沿着建築的輪廓,從銀杏枝上跌落,在小孩的酒窩中休憩。路邊,自行車穿梭着,奶奶抱着孫子,爺爺載着奶奶,那背影溫暖得叫人嫉妒。 

 不覺,日落了。天空有些混濁,一絲冷風冷不丁地從衣縫中抽出一個冷戰。汽車終於來了,等車人一擁而上,還滿嘴抱怨太難等車。而我則並不忙。因為我所等待的,不僅僅是坐在車座聲的飛奔感覺,或是遙遠的終點站。等待同時為了停駐,為了發現。 

 我很遺憾與我同行的那些心急等車人不能和我一樣,等到了日落的美麗,等到了秋風的詩意,等到了隨風而來的感嘆,等到了遠去背影中的溫情…… 

“如果等待了,卻又錯過了更值得等待的事物,那麼這個等待終究是個錯過。”  

您正在瀏覽: 等待錯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錯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