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等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等待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在桌前坐了好久好久,可是卻始終提不起筆來,我在做什麼?我要做什麼?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我只是這樣靜靜地坐着,好久好久……說實話,我不喜歡寫周記,不喜歡寫作文,我獨獨喜歡寫隨筆,寫一些瑣碎的文字,寫屬於自己一個人的故事。

  ——前

  也許真的是壓抑得太久了,思緒45°傾瀉。風在窗外絕望地怒吼,似要把無盡的黑暗吞噬……

  厭倦了小妮子、童非非的唯美文字,愛上了饒雪漫、安妮寶貝的疼痛青春,也許,我就是一個在黑暗角落獨自舔舐傷口的孩子,我唯一能做的,只有小心翼翼地護着傷口,緩下疼痛,不讓他人發現。可是,如果不離開,這傷口怕是永遠也不會好了……只是離開了,我就真的可以忘記了么……

  於是,像每一個丟了心的孩子一樣,在逆流的河水中,我漸漸、漸漸學會了忍讓,學會了平靜學會了微笑……可是,即使學會太多,我還是學不來溫柔。

  我問哥哥,星星和月亮什麼時候才可以同時點亮天空呢?他卻總是微笑着拍拍我的頭,“那你要什麼時候才可以長大呢?你們老師是不是沒有告訴過你,皓月當空,沒有人能看到繁星,同樣,繁星閃耀,就看不到皓月的光芒。”但是……星月真的不能同時閃耀么?

  我只是想要找尋到交錯了光芒星月,為什麼所有人都給了我同樣的回答。我知道這是事實,可是哪怕遍體鱗傷,我也不會放棄。既然天空沒有相交的平行線,那麼,我會自己找到的!

  拿刀的右手有些猶豫,只是瞬間,我皺皺眉頭一咬牙劃了下去……冷眼望着自己滴血的手臂,不知為何,突然很想笑。也許,看到這裡,你會以為我瘋了,可是,我知道自己很冷靜,從生下來開始,我沒有一刻比現在更冷靜。過了幾天,手上結了疤,我問他們像什麼,他們說不知道。沒關係,只要我清楚就好,只要我曉得星月也能夠交錯光芒就好。

  佳說不知為何我要這麼固執地看到星月同輝,我笑了一下,告訴她我自己也不清楚。然而,我卻在日記本的扉頁寫下“你輸了,星月是可以同輝的,再平行的兩條直線都會有相交的那一天”。

  我高估了自己,其實我很清楚,自欺欺人是不會有結果的……

  他們說,幸福在雲的彼岸。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幸福,但我真的希望自己所珍惜的人們都可以得到屬於自己的那一份幸福。其實我很明白,這不過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罷了,若是這世上再沒了悲劇,那麼,也就人人都在哭了。哭得麻木,才不會感覺到疼痛……

  “想笑來偽裝自己掉下的眼淚點點頭承認自己會怕黑我只求能借一點的時間來陪你卻連同情都不給想哭來試探自己麻痹了沒全世界好像只有我疲憊無所謂反正難過就敷衍走一回但願絕望和無奈遠走高飛……”

  音響里傳出Jay略微感傷的聲音,《世界末日》……呵,也許有那麼一天,我的世界末日來到了,我會哭么?不知道,當一個人眼淚流得太多,已經流盡了一生的淚,那麼,他還留有眼淚哭么。會笑么?不知道,連空氣中凝結的,都是心痛的氣息,即便是牽強地揚起嘴角,那也一定是個比哭還難看的表情吧……也許,到了世界末日的那一天,繁星和皓月就同輝了也不一定呢?

  可是也許,哪有那麼多的也許呢……

  我們所擁有的,僅僅只是屬於自己的那片蔚藍,而我的天,只是不夠藍、不夠藍而已……

  不論如何,我都會一直等,帶着微笑一直等,等到世界末日,等到星月同輝……

您正在瀏覽: 微笑等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