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繽紛綻放(教師手記之512)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繽紛綻放(教師手記之512)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繽紛綻放(教師手記之512) 標籤:512作文 512大地震作文 手記作文 綻放作文



  從沒有如此近距離地接近大型焰火,這個元宵節的意義不尋常,它讓我感受了一番色彩盛宴的宏大,感謝這個世界為我們創造出了這麼多美的東西,讓我們的生活多了這幾多的驚喜。

  跟白天的雨比起來,傍晚開始轉陰的天氣似乎就是為這次焰火晚會而設的,時間是7點半,吃完晚飯還早得很,一個小時的空餘用和兒子製作手工來打發了,他阿姨打電話來問是否是6點半開始,她急呢!

  放焰火的地點距離我家不遠,是將來的市心廣場的那塊空地上,緊鄰富麗華大酒店,我們步行就到了,一家人和親戚朋友們一起去看了,我們站在橋上觀賞,離施放地點也就上百米遠。只一忽兒時間橋上、馬路邊就站滿了觀看的人,大家都期盼着有別樣的精彩。

  果然沒讓我們失望。焰火放起來了,先是低空的色彩斑斕的小焰火。說是小焰火,也跟節日里人們放的大焰火一樣艷麗奪目,而且它們都是各種類型、色彩的焰火一齊燃放,湊成了各種樣子,把夜空裝扮得十分絢麗。小孩子們開始了驚叫,紅的、黃的、藍的、紫的、綠的,在空中散開來,像拋灑在新娘頭上的彩色花瓣,還閃爍着,噼啪着,如跳跳糖在嘴巴里發出的哩哩哩的蹦跳。我們清楚地看到燃放的地面上像機關槍似的一個個發射器將一粒粒彩珠似的焰火迅速地射向天空,帶着一道道亮光刺破黑暗,在半空中接二連三地綻出不同顏色的花朵,像菊,像梅,像鳳,像樹,幻化作奇麗的光芒。一旁,兒子的阿姨一個勁地說:“太可惜了!太可惜了!我怎麼沒把數碼相機帶來呢?多麼漂亮的焰火啊!”那種後悔勁,着急而又無奈的樣子,讓人不覺同樣感到深深惋惜,我想應該將它用DV錄下來才好,那場面可是不多見的,這麼近,這麼真切!

  可讓人後悔不迭的還在後頭,接下來的焰火更加漂亮,那便是高空焰火。一顆顆像流星般串上去的焰火彈,一直到我們仰面才在高空炸天,其聲之響,比大雷有過之而無不及,在這時,你會明白什麼叫做“半空里一聲炸雷”,震得地面都在顫抖,有人說像是地震似的,在空中裂開時迸射出的“水珠”也都是一粒粒很大的拖着粗壯的“尾巴”的,每個在空中炸開的焰火直徑都在一兩百米。它們落下時像無數的流星從天降落落,如垂幕,如珠簾,兒子說像是外星人的武器,感覺就像是電影里的星球大戰一般,五光十色,又橫衝直撞,有的甚至像蛇一般在天空中鑽來鑽去,讓人懷疑是不是這些焰火都長了翅膀,還是在空中在人控制着它們作出各種奇妙的動作。伴隨着低空焰火的和鳴,高空焰火一次次地作出一場場精彩演出,每一次爆炸都將天空和大地照了個亮,人們不住地驚嘆,在我們仰望的眼前,每一次高空彈飛上去后看到的便是一幅布滿天空的彩色,天空的黑已全然被這一片絢爛蓋滿、遮蔽,兒子說在他的眼睛里看到的全部是焰火了,那麼大,那麼亮,恍若仙境,從來沒有如此近地觀察這麼美的焰火,兒子一次次地情不自禁地鼓起掌來,哇哇地叫着,還伸出手去,叫道:“給我!給我!”是啊,那滿天“繁星”離我們這麼近,又這麼美,還拖着尾巴向地面飄來,彷彿觸手可及。每種焰火都是不一樣的,有的炸開后,又是第二次分裂;有的炸開后的火焰不斷地閃爍,就像鎂光燈接二連三地在為大地照相,又如金銀般閃爍着金屬的光澤;有的則像慧星曳着長長的白色的尾巴像外星球一般落向地面。

  聚集的人越來越多,每一個路過的人都駐足觀看,每一個附近能聞聲、能見影的人都趕了過來,這個現場比任何廣告都要生動得多,在此觀看的至少有一半以上不是看了大幅廣告才來的。那直刺雲霄的如信號彈般的大型焰火早已將這份喜悅送到了每一個人心中。地上的人越來越興奮,天上的焰火也越來越漂亮,美妙的圖案出來了,高空中一顆顆愛心出現了,每次綻放的愛心都讓人讚歎,在這個團圓的元宵節有着特殊的意義。還有螺旋形的樣子出來了,簡直就是圖畫中看到的銀河系的模樣……

  時間過得很快,雖然這次焰火持續了近半個小時,但我們都還覺得看不夠,當我們被它的光亮籠罩的時候,那種幸福,是忘掉了所有煩惱,寄寓了所有希望的快樂,願我們的生活永遠如這次焰火般燦爛輝煌,讓人民的日子如朝陽般蒸蒸日上!

  (時2007/03/05)

您正在瀏覽: 繽紛綻放(教師手記之512)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繽紛綻放(教師手記之5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