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故鄉的魔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魔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姥姥??”隨着一聲驚呼,我“呼”地坐起身,茫然瞪着這黑暗的天空。又是一場夢!然而思緒卻穿越這無邊的時空回到了童年。

  “姥姥,姥姥,我要吃梨!姥姥,我要吃梨嘛!……”一個小男孩使勁地搖着一位躺在搖椅上的老人。姥姥慢慢地站起,拉着小男孩的手走向那口朱紅的小箱子。姥姥從中挑出一隻大大的梨,用衣服擦察,遞給小男孩。小男孩抓着梨,貪婪地啃着,嘴角溢出了甜甜的梨汁,那比賊亮亮的眼睛還緊緊地盯着那口朱紅小箱。

  小男孩知道那是口魔箱。每當他嘴饞時,只要給姥姥撒嬌,姥姥就會從中取出紅紅的蘋果、橙黃的橘子、胖嘟嘟的花生米……,當然還有小男孩最喜歡的大鴨梨。

  “姥姥,姥姥,我睡不着……,姥姥給我拍拍。”夜裡,小男孩依在姥姥懷裡撒嬌着。“好,姥姥給我拍拍。”姥姥一邊說著,一邊騰出一隻手來,輕輕地有節奏地拍着小男孩的背,小男孩便在這輕拍聲中,在姥姥溫暖的懷裡睡去……

  小男孩知道那是只魔手,不知有多少個夜晚,不論小男孩多麼地調皮,他總能在姥姥這隻魔手的拍打下靜靜地睡去。

  “乖乖,起床了,起床了,太陽都照着屁股了!”叫聲又響了。小男孩告別了夢中的小仙女,緩緩睜開了眼,不是他不喜歡那夢中小仙女,而是他知道睜開眼就能看到他最可親的姥姥,就能感受那慈祥和藹的笑容。

  小男孩知道這是魔音,總能使他第一眼就看到他最親愛的姥姥。

  小男孩的日子就這樣過了一天又一天。

  忽然有一天,小男孩清晰地記得,那天是媽媽給他穿的衣。媽媽告訴他姥姥睡著了。

  小男孩又像往日一樣,搖着姥姥的雙手,可姥姥還是沒醒……

  從那以後,魔箱不曾開啟,魔手不復存在,魔音再未響起……小男孩隨媽媽進城了。

  許多年過去了,小男孩長大了,他再沒回到過故鄉,可是故鄉的那股魔力,時時吸引他,他多想回到故鄉,再次感受那神奇的魔力。

  那個小男孩就是我。2000年12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魔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魔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