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英雄的輝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的輝煌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無垠的天空,廣袤的空蕩,永恆的夢想無聲地飄在其中。

  深邃的大海,無比的藍澈,英雄的世界靜謐地藏在其中;

  在夢中翱遊英雄的世界,重經英雄的輝煌——人生的追求!

  ——題記

  這是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我獃獃地躺在春風吹綠的草地上,傻傻地望着天海之際,任恆古的風吹亂那已散亂的頭髮。夢,在此時來到……

  刺眼的光芒閉上了我的眼睛,爾後睜開的那一瞬間,五個血紅的大字映在眼前——“英雄的世界”。這是哪裡?這不是傳說中的“英雄的世界”嗎?難道……

  無意刺破盈滿周邊的水珠,刺眼的光芒再次降臨……

  我是成吉思汗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

  豁阿黑臣——每天都是第一個起來擠馬奶的人。這天早晨她從外邊慌慌張張地跑進來,上氣不接下氣地喊道:“夫人,小主人!有人偷了我們的馬!”我趕緊爬起來,一秒鐘后,我有了成吉思汗此時的記憶:父親也速該被塔塔兒人毒死,家族落難,自己和母親以及幾個異母兄弟以七匹銀合馬的馬奶為生。我慌忙的拿起弓箭,沿着斷斷續續的馬蹄印和馬糞便的蹤跡急急匆匆地往前追趕,途中,我跌倒了好多次好多次……

  我是毛澤東

  “數千古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報告首長,前面就是一望無際的草原,在雜草下到處是積水,有些地方三、四十里水深及膝,猶如澤國。水呈黑色,多數地方的水不能飲用。

  地下泥漿很難探到底,一不留神,踩破了有草根的地皮,就會陷入泥中,很難爬起來,如沒有人幫助,就會陷入無底的泥潭。今天天氣異常,陰雨連綿,雨雪紛飛,烏煙瘴氣,滿目凄涼。而且我軍糧草短缺,只能維持幾天,而行程約600里,大約需要7天時間。首長是否準備過草地?”身邊的報告員對我說道。我呆住了,但又馬上毅然決然地喊道:“同志們!你們怕不怕?”“報告首長,不怕!”身邊的戰士以洪亮而又整齊的聲音答道。這時,我喊道:“沖啊!齊心協力,克服所有困難,過草地,北上抗日!”

  我是司馬遷

  “進去!進去!”身邊的看牢兵惡狠狠地叫道!

  其中一個看牢兵把我推倒,在我面前撒了泡尿,叫囂道:“看看你的窘樣吧!”我從尿水中隱約地看到:深陷的眼眶,混濁的雙眼,驚恐的神情。這場劫難已將我昔日那飛揚的神采掠去,取而代之的是枯槁的形容。淚從我的臉上劃過。

  獄中的生活無比艱難:吃的是牲畜吃剩的,穿的是永遠沒洗的爛衣,連喝的水都是髒的,不僅如此,那些喪盡天良的看牢兵,還每天一小打,三天一大打,打得我面目全非。

  ……

  我又回到了那春風吹綠的草地上,陷入了沉思……

  原來——

  無論是一代天驕,縱橫草原,馳騁沙場的成吉思汗,還是開國元勛,數千古風流人物的毛澤東,或是寫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司馬遷,乃至千百年來中外湧現出的所有英雄,無一不是斬斷翅膀還帶着血和淚翱翔的雄鷹,無一不是在烈火中涅磐的鳳凰!英雄的世界,是一個屬於這種雄鷹和鳳凰的世界!

  感謝英雄的世界!感謝這次探險!感謝生命的最後一天!讓我領悟到:英雄——斬斷翅膀還帶着血和淚翱翔的雄鷹和在烈火中涅磐的鳳凰!

  朋友,我想跟你說:不要去懼怕挫折與荊棘,他們是助你走向成功的駿馬。勇敢地去探險吧,在生活中努力地去探險吧!你會衝破一切阻撓,帶着勇氣,帶着血和淚,帶着勇於探險的精神,走進那輝煌的成功殿堂!我們將在成功的殿堂中,帶着探險的勇氣大聲吶喊: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您正在瀏覽: 英雄的輝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的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