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明天更加輝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明天更加輝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存在着許許多多的真實與虛偽。他們就像一對雙胞胎,會讓你分不清誰是誰。他們只表現外表,不表現內心。他們就在我們身邊。 

  在我們的內心深處,都嚮往“真善美”,呼喚“真善美”。正因為有“假惡丑”這一面,我們才能更好地認識“真善美”,也正因為“真善美”,我們才能更好地辨別“假惡丑”。其實,有時真與假也是可以轉換的,正如水可以凝成冰,冰可以化成水一樣。生活中有多少假戲真做呢?你又怎麼分辯得清呢?或許,我們看到的,只能是結果、美與丑、善與惡。真與假,時刻都在我們身邊演繹,我們該如何去評價,去應付,去選擇?這就需要我們正確的審美觀。 

  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事物總是錯綜複雜的,也是千姿百態的,而事物也正是兩面的,就像有白天就有黑夜,有悲傷就會有快樂,有真就有假。所以我們只要全面地去看待事物,擦亮我們的雙眼,通過反面去珍視正面就可以了。以前,我常常聽到人們在議論:現在的社會風氣不好,人與人之間關係淡漠。但是,社會上雖然存在某些醜惡現象,但是絕大多數人是有正義感的。那些見義勇為的人們用他們的實際行動弘揚“真善美”。我們應該讓正義發揚光大,讓那些“假惡丑”沒有生存餘地。這樣,我們的社會就會變得更加溫馨,更加美麗! 

  其實,“真善美”包容“五心”,即:愛心、謙卑之心、讚美之心、包容之心、感恩之心。 

  愛心,愛自己的親人、朋友,愛自己的敵人和上傷害過自己的人。一條愛心之道,一次愛心之,大家用一棵真誠的心,互相扶持,寧可自己吃苦,也不讓朋友受傷之心。 

  謙卑之心,俗話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在別人身上總能發現勝過自己的地方,活到老,學到老。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勇於學習別人的紫菜長處。 

  讚美之心,及時讚美那些稍衷縱即逝的美麗;真誠讚美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的美麗,愛在讚美中誕生,友誼在讚美中誕生。 

  包容之心,在生活中,人總會有這有的那缺點,正所謂人無完人。每個人都希望別人能包容自己的缺點,接納我們的短處,那麼,這些為何不從我們自己做起呢?得饒人處且饒人,只要我們在矛盾面前,多為別人着想,包容別人不就等於寬容了自己嗎? 

  感恩之心,感謝父母把我們養大;感謝老師授予我們智慧;感謝朋友,孤獨的人生有他(她)相伴;感謝曾經傷害過你的人,人生因他(她)而變得精彩;感謝生活,給了我們啟迪人生的舞台;感謝世上的一切,因為世界才有我快樂的人生 ----- 

  生活中難免會有種種不如意,而我們要不斷地自身好好反省,改變自己的心態。這樣,我們就會找到人生中別樣的美麗。 

  讓我們共同努力,為締造“真善美”的和諧世界而努力!讓我們的心靈遠離人的虛偽與冷漠,奔向簡單淳樸的大自然!

您正在瀏覽: 讓明天更加輝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明天更加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