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寂寞穿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穿行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走在陌生的街頭,看着世界在浮華中開始沉默,在黑暗中沉默着閃爍,一切都顯得如此虛幻。

  ——突然想起點什麼

  我總是一個人走在,浮華背後的街頭,開始習慣黑夜中沉默的孤寂,我是害怕黑夜的,人們都說,害怕黑夜的孩子,是害怕孤獨的孩子。我承認我害怕孤獨,但我卻是一個孤獨的孩子,一個人沉默的活在黑夜裡。欣兒貓說其實我們都一樣,一起在黑暗中孤獨,一起在孤獨中沉默,沒有誰能夠拉住誰,沒有誰能夠明亮誰。於是,我們學會微笑着流眼淚,一滴一滴,有苦澀的甜味;於是,我們都習慣了快樂的寂寞,一點一點,疼痛而特別。欣兒貓有時也會瘋狂的大笑,就像想要把心中的痛全都發泄出來一般,大家都說她是個快樂的孩子,總是如此快樂的大笑。其實,欣兒貓心底里的痛,總是會在她大笑的時候暴露無疑,只是,沒有人能夠讀懂,可我總是知道,她強顏歡笑的將淚水壓進肚裡,蒸發。因為,我們是一樣的孩子。

  欣兒貓總會對我說,藍夜,我喜歡黑夜,它是屬於我們的黑夜。欣兒貓在別人眼裡,就是個瘋瘋癲癲,大大咧咧的孩子,天真快樂。其實,最真實的她,總會在黑夜裡,毫無遮掩的顯示出來。她就像黑夜裡孤獨行走的貓兒,在黑暗中變得真實而虛幻。藍夜是她這麼叫我的,因為我喜歡藍色,那是另一種寂寞的顏色,在黑夜裡渲染了我的世界,一點點擴大散開。她總能像貓兒一樣,以敏銳的雙眼,詮釋我的內心,於是,我們成為了寂寞中一起奔跑的孩子。

  欣兒貓喜歡在冬天寒冷的冬風中傳上她心愛的裙子,在寒風蕭瑟中感到一絲快意,就想她心裡的那些痛無盡的發泄在身體上時,心裡會變得輕鬆,有總如釋重負的感覺。我雖然很羨慕她的敢做敢為,也很希望自己能像她一樣的肆意,但我畢竟只是我自己,不能像她一樣如此大膽的釋放出心中的壓抑。而我總是裹在厚厚的衣服里,將自己裹的嚴嚴實實的,將那個真實的我與外界隔離,不讓任何人能透視我寂落的內心。除了欣兒貓,他們都不會知道,我內心裡的孤獨與恐慌。

  欣兒貓說,她真希望自己能夠飛翔,飛得很高很高,飛出這個虛幻的世界去感受真實的黑暗。我們都很累,痛到身心疲憊,在這個初三映照着的壓抑的日子裡,我們都被無形的沉重壓的喘不過氣來,我們都想逃離,但卻也只能沉默着無奈。

  曾經看過很都有關於畢業分離的文章,他們都是微笑着疼痛的沉默着就這樣分開,然後開始拚命的回憶從前,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經在生命中綻放過的絢麗畫面。當這一天開始向我們走來時,我也突然感到,一陣莫名的驚惶失措,就這樣狼狽地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想逃避現實。欣兒貓說,這是自欺欺人的安慰,就像一個甜蜜的謊言,我們都把自己給套在了其中。我們都笑了,清風中夾雜着淡淡的鹹味在飄散。我們都時,倔強的堅強。

  當初三越來越深的陰影向我們籠罩過來時,所有人,都沉默了,為了這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每一個人都是內心澎湃萬分,忙碌的身影,拒絕了所有的歡聲笑語,一切都顯得死氣沉沉。欣兒貓也越來越顯得沉默了,這個世界,想死了一般寂靜。我常常會失神的望着傳窗外,那些奔跑着的身影,越來越遠,越來越淡了,那層厚厚的玻璃,隔絕了我的雙耳,一切都是蒼白的耀眼,我就快睜不開眼。

  我不再害怕黑夜,黑色迷失了我的雙眼,我看不見,也聽不見,一個人安靜的躲在黑暗中,一點點的墮落,大片大片的藍色,被割斷了,飄落在黑暗中,找不到,一切,回歸於沉寂。我不再害怕孤獨,沉默已經成為習慣,被更多的使用,不言語的時候,心裡安靜的落魄,那個浮華的世界,一切回歸於最初的寧靜。寂寞,一點一點穿行在塵埃里。

您正在瀏覽: 寂寞穿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穿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