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寂寞成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成長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的世界有點滄涼,一個人的寂寞有點悲愴。花開花落,時光荏苒,一個人長大,有着苦楚和辛酸。光陰記載着憂傷的純真年代,慢慢逝去……

  ——題記

  窗外天空陰鬱,透着冷冷的氣息,顯得陰霾。淚無聲無息地滑過臉頰,感覺到淚打在手背上的潮濕與溫暖,伴着微微的疼痛。

  總是莫名其妙地流淚,說不出為什麼,感覺好無助。淚灑過的地方總有濕濕的痕迹,有着不知名的無力。

  我總說我能聞到一種恬淡和幽靜,聽到孤獨的憂鬱和寂寞的空靈,感受到寧靜的凄美,體味到迷茫的虛脫。寂寞的靈魂下才會有哀轉的凄清,生活,依然迷茫,未來,依然遙遠,看不到前面的方向。

  習慣了深思,習慣了沉默。我承認深思只是一種逃避,一個能在寂寞中麻木的理由罷了。沉默也只是感傷下的面具,脫不去抑鬱的外衣,是一個人的時候用孤獨對內心的穿刺。所以沉默的時候,我能聞到血腥的味道,漸漸地湮沒在無言的恐懼與蒼白中。

  等待是一種蒼老。我一直都相信,成長的過程就是一種漫長的等待,因此我想成長註定要蒼老,更是一場與孤寂的邂逅,有着疼痛的姿態和凄憂的蒼涼。

  我說過我是一個看上去陽光而內心憂鬱的女孩,一個不喜歡孤獨卻又習慣寂寞的女孩。所以我可以在朋友面前很陽光,很透明,可以讓自己澄澈得難以名狀。但是在黑夜裡,我總會躲在牆角,看恐懼灑充滿整個漆黑的房間,然後伸出手指,感受伸手不見五指的恐慌。黑夜裡有太多的淚可以流,看心痛得徹徹底底,完完全全,好證明我的心還沒死,因為死了的心是永遠不會痛的。

  沉重的腳步實際是內心的含淚,喚起內心深處的憂傷。曾經,是回憶,回憶就是絕望,是疼痛到沒有知覺的的恐懼,是慘淡的世界里最渺茫的力量。

  我喜歡在沒有星星的夜空下看月亮,因為在這時,只有月亮孤獨寂寞地在天上散發著憂傷的光芒。孤獨對於我來說就是凄美,美得無法言語,美到處處都凄涼。

  我喜歡空氣陰柔的陰天,也愛陽光明媚的晴天。很多時候,連我自己都有覺得矛盾,所以開始我給自己的答案只能是性格怪癖,但後來一想,陰天代表着陰霾抑鬱,而晴天意味着陽光燦爛,而我是一個既陽光又憂鬱的女孩,所以矛盾只是我對自己的性格的生疏,對自己並不了解罷了。

  我一直都有認為一個人蹲在馬路上的感覺很微妙,像極了流浪者。流浪是漂泊,只有寂寞的人才會執着於流浪,我是一個寂寞的人,我說過。但我是個好孩子,一個聽話的孩子,一個可以為了父母的一句話而在孤燈下努力學習的好孩子,所以我想我永遠都不可能嘗試流浪,因此蹲在馬路旁是我從懂事以來一直重複的事。

  在秋天的時候站在楓樹林里看大片大片的楓葉紛亂下墜是一種奢侈,不是因為昂貴,而是因為那血樣的紅讓人感到那不只是楓葉的飄零,而且是一片一片的楓葉掉在腳邊悄悄死去,有了死別的蒼涼和陰森,有了哭泣的衝動。為了葉子不停地流淚對於人來說畢竟不太現實,所以說這是一種奢侈。

  天天年年天天,我都說我是寂寞的。但是我說過我是個真正的好孩子,所以每天我都在試着把悲傷丟失得徹底乾淨,讓我變成一個徹徹底底完完全全的好孩子。但是成長畢竟有太多的辛酸,我有太多的壓力。我不喜歡成長,從小就是,我喜歡在自己的世界里永遠是個孩子,也許做一個孩子有太多的約束,但孩子有永遠的純真,這是一種最珍貴的幸福。

  當我真正能夠面對成長的時候,我想我才真正長大了,長大的時候會有對金色陽光的憧憬,天空會燦爛,花兒會微笑,流水會永遠笑着流向遠方……

您正在瀏覽: 寂寞成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