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養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養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父母那天親手將我栽種,我的任性,我的嬌縱,使我很難服下這方水土。於是,我竟變的瘦小,甚至有點枯萎。那樣的平凡,那樣的不起眼。但愛卻是生命中最好的養料,哪怕只是一小勺清水。它卻能使生命之樹茁壯成長,枝繁葉茂,最終長成參天大樹。

  某天,我欣喜我終於長大了。

  但我也發現父母已是腰彎背駝,兩鬢斑白,父母為了我們而壓斷了脊樑,累彎了腰。

  當城市了的父母牽著兒女在公園散步時,農村的父母在辛勤勞作着,沒有絲毫的慍色與怨言。我們是父母的全部希望,是他們含辛茹苦的動力,他們細心的呵護着幼小的我們,總有一天,我們會長大的。

  我懂的父母盼我長成參天大樹那顆熱烈的心。

  我奮力拚搏,努力掙扎,我用自己所掙的第一筆錢,那僅有的四元的稿費,買了一袋水果糖,讓他們一同分享我的快樂,他們說那是吃到最甜的一塊糖,我用第一次得到的獎學金,給父親買了一件汗衫,給母親買了一雙皮鞋,他們高興的流下了眼淚。那張飽經風霜的臉,只有在兒女們取得好成績后。才得以燦爛的笑。所以我好好讀書不僅僅是為自己的幸福謀出路,更多的是為了父母笑的更舒心,笑的更坦然。讓他們徒然的生活增添一絲希望。

  我還只是一條寄生蟲而已,我還不能讓父母過那種舒心坦蕩的生活。但他們卻能讓我衣食無憂,他們給了我上學的機會,我們能回報他們的只有那一個個燙金的榮譽證書,我只能幹一些“幫媽媽刷刷筷子洗洗碗,幫爸爸捶捶後背揉揉肩”的小事。我卻只能讓自己成為一個乖巧聽話的好女兒,一個認真學習的好學生,學校的生活是枯燥了一點,但這比起父母的辛勞,又算得了什麼?這樣的優越環境,這麼有利的條件。我們有什麼理由拒絕知識,去拒絕父母一個燦爛的笑臉?

  我生長的這片土地不算得肥沃,但卻安全,有我成長所需的養份。

  相信有一天,我會為父母遮風蔽雨的。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養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養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