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校園,我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校園,我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親愛的祖國……”每每聽到這首歌,我都會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是因為中國豐富的歷史文化、人文風情、奇妙的語言,還有中國的強大發展。

  中國擁有13億人口,其中有2億多中小學生,國家每年都要挪用大量經費在教育上,還在許多偏遠山區建起了學校。又免除了一切上學費用。甚至還讓許多學生“領工資”上學。如果沒有祖國,就沒有供我們念書的校園,也許就沒有今天的我們。

  許多人說中國的“80后”“90后”的青年缺乏愛心、自私。但是,在“5?12”汶川地震的時候,卻讓世界親眼目睹了“80后”“90后”的不自私:震中,他們把生還的機會留給了別人;震后,他們自願成為志願者,到災區抗震救災;把這次抗震救災比作一次考試,那麼中國的“80后”“90后”考試及格!這一切都和國家的付出分不開,中國付出大量教育資源所要培養的“智慧果”的影子已經出現在了“80后”“90后”的身影上。

  國家為我們付出了這麼多,我們也要懂得回報國家。首先,要好好學習。國家給我們創造了良好的學習環境,我們一定要珍惜,把握住每一個學習的機會,不要白白浪費了自己的大好光陰,千萬不要讓自己變成21世紀的文盲。

  其次,要懂得回報社會。積極的參加一些社會上的公益活動,幫助別人,同時也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

  最後,要知道為國家多做貢獻。長大后你成了才,一定不要忘記生你,養你的祖國。千萬不要像個別的中國人,在國內賺錢,卻向國外轉移資產。還有的中國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出賣國家軍事機密給其他國家,當起了“賣國賊”。更有甚者“叛國”,只因為別人給的一點好處,就背叛了祖國……

  所以,有了逐漸強大的祖國,我們才會有美好的學習環境。正因為我們擁有美好的學習環境,才造就了今天的我們。

您正在瀏覽: 祖國,校園,我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校園,我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