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祖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祖國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祖國,她的名字叫中國,她是一個偉大的國家!

  我的祖國,她是一個世界大國。她地大物博,人口眾多,山川秀麗,河流雄頗;她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她是世界糧食產量最大的國家,她擁有世界最長的城牆—萬里長城、世界最古老的東西貿易通道—絲綢之路、世界最長的運河—京杭大運河、世界最大的廣場—北京天安門廣場、世界最着名的涌潮—錢唐江大潮……

  我的祖國,她是一個文明大國。華夏文明歷史悠久,距今已有五千多年;她充滿智慧和力量,崇尚發展與進步,善於總結經驗及教訓,古老的四大發明(造紙、印刷、火藥、指南針)推動了整個人類的快速發展和進步,全世界人民都為之自豪!

  我的祖國,她是一個文化大國。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以孔子為代表的儒家學說是中華文化的核心,使中華民族形成了以仁義道德為重、愛國愛民、尊老愛幼、助人為樂、勤儉持家的優良品質和精神。這也是老師讓我們熟讀《三字經》的用意,所以我們要把這種優良傳統繼承下去,併發揚光大!

  1949年,新中國成立了!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的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這是多麼值得我們驕傲的事啊!經過了多年的奮鬥,多少名戰士為國捐軀,才換來今天我們美好的生活。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經過我們長時間的努力,1997年,香港又回到了祖國媽媽的懷抱,接着,1999年,澳門也回到了祖國媽媽的懷抱。正因為祖國媽媽有56個民族兒女的共同努力,才使我們的國家越來越強大。

  2008年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大地震。無情的地震奪取了數萬人的生命,一棟棟房屋變成了廢墟,一條條道路塌陷。在這突如其來的天災面前,我們的祖國媽媽表現的非常強大!十三億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挽救回一條條生命!把一顆顆愛心一份份力量送到了四川。我們的行動震驚了全球,感動了世界。面對災難,團結就是力量。當13億中國人肩並肩,手挽手,心連心的時候,任何困難都是暫時的,任何災難都是可以戰勝的!

  2008年8月8日,中國成功的舉辦了第29屆奧運會。我國的運動健兒奮力拚搏,取得了51塊金牌,最終以100塊獎牌的最好成績為奧運會畫上了圓滿的句號,實現了“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這是我們祖國的驕傲!也是全世界華人的驕傲!

  今年是我國建國六十周年,10月1日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了盛大的閱兵儀式。規模之大,盛況空前。先進的武器裝備,整齊的方隊,美麗的鮮花、五顏六色的彩車,把整個天安門廣場裝扮得分外耀眼。讓我看到了祖國的日益強大,看到了祖國的繁榮富強,更看到了祖國人民的團結和友愛。看着這氣勢恢弘的場面,我忍不住大聲高呼:祖國,我愛你!祖國萬歲!

  東營市勝利第十一中學四年級 胡曉冰晗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祖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