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歌頌祖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頌祖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歌頌祖國” 

  記得著名人志裴多菲曾說過:“縱使世界給我珍寶和榮譽,我也不願離開我的祖國。因為縱使我的祖國在恥辱之中,我還是喜歡熱愛我的祖國!” 

  在祖國母親六十歲華誕之際,我們中華兒女為祖國的日新月異的變化而自豪;為祖國繁榮富強而自豪。我們不曾忘記,舊中國是那麼貧窮落後,處處遭受帝國主義的凌辱。時間指向了1840年,外國列強紛紛加入了掠奪中國財富的戰爭。鴉片戰爭,甲午戰爭,中法戰爭以及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搶走圓明園大批古董,絲綢,精美的畫卷……大火過後,圓明園燒成一片廢墟。貪婪的侵略者幾乎掠去了圓明園所有的奇珍異寶。 

  縱觀祖國歷史,我們感受到了過去祖國真是災難深重貧窮落後。然而,新中國成立了,為祖國的歷史掀開了嶄新的一頁。1946年,從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我們的祖國開始走向繁榮,走向富強,緊接着,中國大地上又架起了另一道美麗的彩虹,氫彈成功爆炸,一枚枚導彈發射成功,神舟六號駛向太空,在太空遨遊,這一切足以證明,我們的祖國是一條正在騰飛的巨龍,中國人民終於可以揚眉吐氣了,中國人民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以來,中華人民迎來了新的輝煌。在廣大人民的辛勤耕耘下,無論軍事、科技、政治、體育,我們都取得了長足的進展,剛剛結束的北京奧運會上,體育健兒們憑藉自己的“十年磨劍”,使中國首次列入強國之列,五星紅旗一次次高高飄揚在首都北京,賽場的上空,雄渾激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讓無數華夏兒女心潮澎湃、熱淚盈眶。 

  縱觀歷史,我們看到了無數祖國的優秀兒女,誓死捍衛祖國。有精忠報國的岳飛,有收復台灣的鄭成功,有中國革命的先驅者孫中山,有“兩彈一星”的鄧稼先……無數仁人烈士以鐵的事實抒寫了一曲曲愛國之歌。 

  我們在祖國六十華誕之際,獻上一首最美的讚歌!騰飛吧,祖國!

您正在瀏覽: 歌頌祖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頌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