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理想 

 教師是一個神聖的職業。他們的袖口上有永遠也都不掉的粉筆灰,嘴裡有永遠也吐不完的優美詞句,手裡有永遠也畫不完的圓和角,眼睛里有永遠也琢磨不透的意思。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教師 

 我的這個理想,來源於一篇小說,這篇小說記述了一個真實的故事:一個大學生去山區做教師,那時候他是堅定的。山區的人們高興極了,把任何最好的東西都讓給這位老師,希望他能一直留下來。起初,這位老師也對山區的未來充滿了信心,整天與孩子們呆在一起,整座大山都充滿了孩子們的歡聲笑語。但是一個月後,面對惡劣的自然環境,他認輸了,他再也呆不下去了。一天早晨,乘別人還在睡意朦朧的時候,他離開了大山。孩子們醒來後去找他們的老師,發現老師已經離他們而去了,他們哭泣着,但一切都已經結束了。

 有一位老師曾經這樣說過:“我願用博大的胸懷去愛每一個學生,願把我的聰明與才智無私地奉獻給每一個學生。當我有一天最終面對死亡的時候,我會自豪地說,我無愧於人民教師這一偉大的稱號啊!”從這句話中,就可以知道,當一名人民教師是多麼光榮啊! 

 可是,如果現在不努力學習,理想就會泡沫般消逝,我現在一定要追求理想,追求希望,追求希望,追求明天。理想和志向、成功是循環小數,密不可分,與希望相連。每當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我總以這個理想來勉勵自己,永遠不要輕易放棄,畢竟這是理想的希冀。如果有人問我最敬佩誰,我會說“老師”;如果有人問我最喜歡誰,我會說“老師”;如果有人問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也會說當老師。教師是個神聖的職業。俗話說得好:老師是蠟燭,照亮了我們的人生道路卻燃燒了自己;老師似春蠶,為我們無私奉獻;老師像一艘大船,把我們送往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