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如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樹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常與一棵棵大樹對視,譬如黃山的松、泰山的柏、西湖的柳、家鄉的槐。參天的樹、婆娑的樹、俊逸的樹、偉岸的樹,樹放飛着我的思緒,樹檢閱着我的人生,我由衷地感到人生如樹。 

  人生猶如一棵落定塵埃的樹。一粒樹種,不管是風吹來的,還是鳥銜來的,不管是從高山上隨泥沙流淌過來的,還是從大海的波濤里沉澱下來的。不管命運之神把它放在那裡、山涯也好、峽谷也罷、黑土也好、紅壤也罷,它就會在那裡發芽、生根、長成一棵大樹。 

  人生也是這樣,無論你是呱呱墜地的嬰兒,無論你是頂天立地的漢子,無論你從那裡來,無論你到那裡去,你總會在這個世界上找到屬於你的一席之地,一塊賴以生存的土壤。有了這塊落腳謀生的地方,才能繁衍生息,代代相傳。 

  人生猶如一棵歷經坎坷的樹。一棵大樹的坎坷經歷常常令我感動不已,大凡遊覽過黃山的人莫不為千姿百態、蒼然挺立的黃山松所吸引、所陶醉。如果沒有風的裁剪,雪的修飾,如果沒有雨的沐浴,霜的浸染,如果沒有烈日的烤灼,嚴冬的磨練,我們能看到那一棵棵歷經數百年滄桑而雄姿勃發傲然屹立的巨松嗎?人生亦如此,在幾十年的人生苦旅中,求知的不易,謀生的艱辛,病痛的折磨,災害的侵襲,戰爭的恐怖,親人的離散,坎坷多舛,命運無常。還有那變幻不定的政治風雲,時常給人的心頭蒙上一層層陰影。因此佛家認為一個人來到世上就是受苦受難的,我想人如果沒有大樹一樣的經歷,沒有大樹一樣的磨難,又怎能成其為人呢。 

  人生猶如一棵無私奉獻的樹。在數以萬計的不同樹種中,它們的一個共同點就是默默地向人類奉獻自已的一切。有的用片片綠葉為人類編織濃濃綠蔭、有的用陣陣花香去陶醉自然界的一切、有的用累累碩果向大地母親作出深情的回報、有的用強健的身驅去成就無數高樓大廈。人生的價值就在於奉獻,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但是只要象大樹那樣把自已僅有的一份光和熱無私地奉獻給人類社會,就是一個高尚的人。古往今來,多少熱血男女、多少能人志士、多少英雄豪傑,為了人類自由平等解放、為了社會進步繁榮發展,不惜血染沙場,馬革裹屍,不惜春蠶到死,蠟炬成灰。演繹着猶如大樹一樣的壯麗人生。 

  人生如樹,樹若人生。人有堅定意志,樹有不屈精神;人有桃李滿園,樹有碩果累累;人有滄桑經歷,樹有坎坷遭遇;人能置死地而後生,樹能化腐朽為神奇;人從遠古洪荒走來,樹在原始森林紮根。有人的地方必有樹,有樹的地方多有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人樹相依,人樹相伴。 

  一棵棵大樹使我駐足流連,感慨萬千。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