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三面環山,一面傍水的黃河南岸,素來被人稱為山清水秀、人傑地靈的“寶地”。我的家鄉就在這塊“寶地”上,家鄉物產豐富,出名的小吃就有一二十種。家鄉小吃不僅品種繁多,而且味道獨特,所以很受大眾歡迎。在眾多的小吃當中,風味獨特的“麻辣燙”當推首位。

  麻辣燙,顧名思義,就是又麻又辣還比較燙的食品。既然麻,就不可能少了花椒;而辣就不可沒有辣椒。說起來,好象和我國的川菜有點相似。當然我們不可能只吃花椒與辣椒,麻辣燙的主食是粉條。如果你向上點“檔次”,使它更鮮美,可以適當的加入肉和綠色食品等,那樣營養豐富了,可能就會改變麻辣燙的原質原味,沒有清純的過癮。

  麻辣燙的製造工序比較簡單。首先把粉條在雞湯里燙一下,等燙得入味了,就把粉條撈進碗里;然後調入花椒、辣椒等一些必需的調料。最好,再給上面澆一點雞湯。這樣一盤麻辣燙就上桌了。就這麼簡單,但味道卻是意想不到的香。當然,麻、辣的程度可以因人而異,根據自己的口味來調製。如果你想要,可以在上面撒一點香菜,看起來就象紅葉襯綠花。那可真是香飄四溢,十里飄香了!

  麻辣燙還講究一個“燙”字,就是要趁熱吃,趁燙吃,那樣才能麻的痛快;辣的夠勁;即是再冷,也把你燙的汗流浹背、心花怒放。那種滋味啊-----真是無言可喻,欲罷不能。

  麻辣燙,這種新世紀的激情食品,色、香、味俱全;麻、辣、燙皆存。讓人無論想到、看到、吃到,都有口水直流三千尺的感覺,不愧為小吃之首,一代“食王”!

您正在瀏覽: 隨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