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隨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賈平凹說過:“病是小死,死是大病。”初聞此妙語,我便心頭一喜,對,這真是對極了!

  人是一步一步走入死路的,先跨這步,再踏那步,一個細胞一個細胞,一個器官一個器官地逐步磨損,衰敗,以致死亡。然後如大廈傾覆般,人的機體在終極階段完全癱瘓,衷失了任何功能,那便是死了。或者說是大病,病得一塌糊塗,病得一卧不起,病得一命嗚呼了,所以,看來死也可稱之為大病。

  又如,偶爾傷風感冒,涕淚橫流,鼻塞眼熱,渾身乏力,嚴重時,睜目也會進入幻境,有時一隻腳剛踏進鬼門關,另一隻腳就被倏得拉回來,猛得起身,驚出一身冷汗,病便全好了。死是真正的進了鬼門關,而這病卻是似進未進,好歹也在生死之境間徘徊了一遭,稱其為小死正是合情合理。

  於是乎,病可謂死,死可謂病,不畏死可不畏病,不畏病可不畏死,信乎?然人有不畏死者,曰:視死如死。於病卻是驚若寒蟬,曹公征戰南北,病頭風不治而亡,便是一例。況有“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一說,害病之苦之勝於一死之處,可見一斑。

您正在瀏覽: 隨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