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習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習慣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習慣成自然,習慣有好習慣壞習慣之分。

  請以“習慣”為話題作文,題目自擬,文體不限,不少於700字。

  精彩構思

  我有一個習慣結合自身的經歷,講述自己記日記的好習慣。

  俗話說“習慣成自然”。我也有一個習慣,就是每天都堅持記下自己當天所看到的事情和感受。這個習慣的養成,開始也是被老師父母逼迫的,後來我漸漸發現了其中的樂趣,寫日記也越來越認真,有時候因為事情耽誤了還真不習慣呢。我的寫作水平也有了很大進步,老師經常表揚我,我知道是我的這個好習慣幫了我。

  媽媽的習慣創作小說,結合時代背景抨擊以前國企中某些懶散的作風。

  曉菊的媽媽是一家國企的會計,聽媽媽說他們上班就是開會看報紙,工作非常輕鬆。曉菊曾經非常羨慕媽媽。一天,曉菊回家聽到爸媽在討論什麼“競爭上崗”的事情,隨後曉菊發現媽媽以前上班遲到、早退的習慣一下子全沒有了,媽媽反而顯得更加年輕有活力。

  談“習慣”從介紹習慣的特性入手,用雜文的形式辯證思考習慣的含義。

  習慣是長期養成的,一時不容易改變的行為、傾向或社會風尚。好的習慣是人的財富,它能讓人做事有效率,但是習慣的不容改變性也存在一定的弊端。例如,我國長期以來習慣計劃經濟的體制模式,而沒有去思考這一體制本身的弊端,20世紀80年代,是鄧小平同志領導全國人民打破了這一習慣。在生活中,我們要有思考的能力和勇氣,打破舊有習慣的束縛,加快步子,開創未來。

您正在瀏覽: 習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