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閃耀着的目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閃耀着的目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與人的溝通,從對視的眼神開始,從心靈的傳達開始。都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打開窗戶,陽光才會照進來,不止是我,也有你。

  曾有過那麼一種看不見的目光……

  就是一個女孩,手拿竹竿的女孩,打開了幾米的《地下鐵》這個世界。

  從她的15歲生日開始,她想到了自己的未來,一個未知的未來,這會是怎樣的未來。她開始摸索,摸索着那條路,那條曾由外婆牽着她走過的地下鐵。

  她佇立在入口,用她那能容納一切的眼睛不知道在看什麼。她在思考,她是否要走下去,她是否能走下去,她是否敢走下去。

  她邁下了第一層階梯。望着地面,彷彿要重新認識這個世界,可她什麼都看不到……

  沿着往下的階梯,揣測着遙遠的未來,那什麼也看不見,一片黑暗的道路,可她的眼睛卻直直地望着前方,絲毫不退縮。

  一座又一座上上下下的階梯組合在一起,且每一幅的背景也不斷變換着,更是覺得迷茫,無法預料。

  在摸索着的階梯上,她摔了多少次跤,她迷了多少次路,她多少次失去信心,她又多少次找不到方向……她的眼神依舊那麼堅定。毋庸置疑,她要走到底。

  一個個站牌下,她瘦弱的身軀;一輛輛地鐵上,她疲憊的身影;一處處路口中,她焦急的腳步。她依舊努力。

  她終於,找到了出口,那個明亮的出口,那個在陽光下的出口。她用她的目光與行動征服了地下鐵,征服了這條路。

  這一刻,她看到了,她看到外面那麼美的世界,她的心。眼神中,放射出得是耀眼的光芒。這就是作者幾米的寫照。患上血癌,使他絕望,正是這樣的經歷使他有了新的人生觀,開始走出絕望,走向創作。

  女孩戴着眼鏡,遮蓋住她看不見的眼睛,卻遮蓋不住她的堅韌,那穿透一切的力量。

  我看到了,她的不屈……

您正在瀏覽: 閃耀着的目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閃耀着的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