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色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色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色彩,生活中無處不在,看那蔚藍的天空,碧綠的草地,漆黑的夜空,桔紅的朝霞,無比美麗。倘若生活變成了透明的,萬物失去了色彩,不知該有多乏味。

  小的時候最喜歡粉紅色,很純很純的粉紅色,給人以“可愛”的感覺。當認為為粉紅色額是女孩子必須喜歡的顏色,也是最應該喜歡的顏色。記得很清楚,那時有一盒彩筆,其中的粉色很淡卻很柔和,一直把這支筆當寶貝,迫不得已才拿出來塗一下,恨不得世界都變成這種粉色才好。

  稍大一大學會欣賞金色和橘紅色。是很燦爛的金色,燦爛到眩目,卻讓我感到非常純凈。而橘紅色是橙色與紅色的結合體,既有橙的鮮明,亦有紅的火辣,是朝霞的顏色。到那時為止,喜愛的都是暖色系,記得將彩筆按喜惡來排列,上排暖,下排冷,愛憎分明。

  再大一些,我開始注意到藍色,綠色和紫色。藍色代表淡雅,綠色象徵清新,紫色表示夢幻。這三種色彩又分別可以用三種不同的植物來表示:蘭花,竹子和紫羅蘭。到現在為止,這三種植物依然為我所喜愛。幾種顏色搭配起來,配出自然的味道。很乾凈,又說不出來的感覺在其中。那時對顏色的喜好已轉移至冷色系中,學會欣賞這些含蓄而清新的美。長大了,對顏色的喜好複雜起來,有很長一段時間,我試圖將各種顏色交織在一起,享受那份絢麗的美。

  現在,我最鍾愛的,是黑色和白色。黑色代表高貴,白色代表純潔。黑和白是色彩中的兩個極端,然而當這兩個極端搭配在一起時,所表現出的高雅與魅力,是其它顏色說不能比擬的。黑色和白色有各自分為很多種,我最欣賞墨黑和雪白。這是黑與白的極致,也是所有顏色的極致,單純得不能再單純,卻又包含了所有的顏色。它們是在所有的色彩中提煉出來的。當這兩種最純的黑、白色交織於一處,那種簡單的美,雖無多種顏色的絢麗,卻包含了所有的顏色所能表達出來的情感,油井這些情感加以融合、提煉、概括。最後所表現出來的一切,例如高雅、清新、純潔,不再是黑與白兩種顏色,而是時間所有色彩的歸納。在我看來,這是世間的至美。對色彩的審美觀,隨着年齡的增長,又“返璞歸真”了。

您正在瀏覽: 色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