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碗綠豆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碗綠豆糕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公寓里最近搬來了一對鄉里夫婦。

  鄉里夫婦很和氣,見人就打招呼。有時也有那麼一兩個人停下向他們回以一個微笑,但大多數的卻不予理睬。

  其實這對夫婦本不想來到城裡,在鄉下住着挺好啊。只是在城裡工作的兒子非要把他們接到城裡來,說是什麼要讓他們享受享受真正的好日子。

  不知不覺,鄉里夫婦在城裡住着也有些時日了。或許是出於對老家的懷念,鄉里夫人做了幾碗綠豆糕。好香的綠豆糕啊!婦人望着那些綠豆糕,笑了。因為這裡面有家鄉的味道,這是婦人來城裡后笑得最開心的一次。

  可能是由於鄉下人的本性吧,婦人端着一碗綠豆糕毫不猶豫地敲開了對門那扇用紫檀木打造的散發華貴氣息的黑黝黝的防盜門。門“吱呀”一聲開了,探出一個女人的腦袋。“有什麼事嗎?”女人不耐煩的說。婦人尷尬的笑笑,說:“這是我們家鄉的綠豆糕,想拿一碗過來給你們嘗嘗。”女人顯然是愣了一下,但馬上又說:“哦,這樣啊,那多謝你了。你最近是不是有什麼不稱心的事呢?”

  這下輪到婦人發懵了。“沒有啊,最近沒有什麼事啊。”“沒關係的,有什麼事你就說吧,我們盡量幫你們辦好。”女人的老公是縣地稅局的局長,有很大的權力。“可是我真的沒有什麼事啊!”“哦,那好吧。”接着“砰”地一聲,女人把門關上了。

  隨即婦人也把門關上了。關門的時候她還在想:這城裡人是怎麼啦?為啥總說我有什麼事呢?但她也沒多想,又去忙活別的了。

  傍晚,女人跟老公說了這件事。女人還埋怨說這鄉下人怎麼這樣,請別人幫忙還支支吾吾的。女人的老公說:“算了吧,鄉下人就是鄉下人,明天你再問問她,不然這綠豆糕咱可不能吃她的。”女人點了點頭。

  第二天,女人敲開了婦人家的門。婦人見是她,善意地笑笑,問:“綠豆糕好吃嗎?”女人不好意思的說:“還沒吃呢,你真的沒有什麼事嗎?”“真的沒有啊!”婦人無奈的說。女人拗不過婦人,只好說:“哦,那好吧。不過你有什麼事一定要和我們說啊。”隨即走回了家,又一次重重的關上了門。

  第三天中午的時候,女人卻是端着那碗綠豆糕又一次找到了婦人,說:“你要是真沒有什麼事的話,對不起,這碗綠豆糕我們不能拿。”“沒有什麼事就不能吃綠豆糕嗎?”婦人反問道。女人沒再說什麼,只是將碗默默地放在了地上,回家了。看着女人的背影,婦人的心像是被什麼刺了一下,好痛。但她也不想再收回那碗綠豆糕。於是,兩戶人家的門之間,便多了一碗綠豆糕。

  又過了幾天,綠豆糕不見了。婦人很高興,以為鄰居終於懂得了自己的想法。可是,就當她買完菜回來的時候樓下的張奶奶對她說:”那碗綠豆糕今天被野狗吃了!“

您正在瀏覽: 一碗綠豆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碗綠豆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