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荷初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荷初露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快放學的時候,外面突然下起了雨。雨風聲,雨聲給呈着旱象的北方帶來了潮濕。久旱逢甘霖,雨自然是好雨。 

  忽然的我感覺一種衝動。 

  哦,我想起了:我一直想看雨中的荷,也想寫雨中的荷。是啊,正是這種衝動,曾經誘使我對荷的奇思妙想,慫恿我寫雨中荷的慾望。 

  這種衝動來自我曾經看過的別人寫過雨中荷詩句,感覺那情景那感受頗有些詩情畫意。想一想,在雨中看荷,一定是極富詩意也很愜意的事情。 

  現在正是下雨的時候。呵,正逢其時啊。 

  我撐起傘,想到荷塘觀賞。 

  可是,天不作美,雨竟然大起來!現在正是雨水如瀑,地上已經到處流水,下得起了泡泡;天空電閃雷鳴,轟隆隆震心的響;風大,雨也大。我望着天空,陰雲覆蓋,風雨交加,如瀑的雨水,想着風吹荷搖,雨打荷傷,如果脆弱的荷不被摧折,已經是萬幸。這樣大的雨中的荷還會有什麼好看?難得談上詩情畫意了。 

  我以為,有詩意的雨荷,絕不是這樣的風雨天氣。有詩意的雨荷,應該常常於細雨如絲的天氣,即使不用撐傘,也不會濕衣,這時候你來看荷,那才叫有意味呢。 

  想想看,那荷葉田田,青翠欲滴,大為冠蓋…… 

  想想看,那花含蕾的、初綻的、開放的,怒放的…… 

  想想看,那花色純白的、艷紅的、金黃的、淺粉的、紫紅的…… 

  想想看,那絲絲細雨無聲,編織出一片朦朦朧朧,在蒙蒙的,茫茫的煙雨中,那荷隱約可見,如夢如醒,亦真亦幻,那含蕾的、初綻的、開放的,怒放的;純白的、艷紅的、金黃的、淺粉的、紫紅的荷,如處於紗帳中羞於見人的少女,頗有點詩意。現在,下這麼大的雨,又刮這麼大的風,這雨中荷,怕也談不上詩意了吧。 

  不去也罷。我只管望着茫茫的雨簾,想象着雨中的荷,荷被風吹,被雨淋的樣子,心中有些怨懟這雨下的不講究。 

  雨漸漸的小了,一點點兒的停了。隨着一點點兒停下來的雨,我看雨荷的心思漸漸也淡了。 

  我怏怏的順着回家的路走着。 

  走到了荷塘邊,還是忍不住的往荷塘看了一眼。其實,不看也許沒有什麼,一看,倒覺得這荷塘真的有了些變化呢。原來的荷葉只有手掌大小,一片片的緊緊貼在並不很深的池塘的水面。現在,那一片片手掌大小的荷葉,竟然長成了很大荷葉??如冠如蓋,顯得特別大氣,而且已經完全舉出水面。 

  最令我驚異的是:那荷已經蘊蕾! 

  在荷塘里,荷葉上的殘留着大雨過後的水珠,那水珠在翠葉上,顯得晶瑩剔透,在輕風中在荷葉上滾動…… 

  我記得唐詩里寫荷的妙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晴蜓立上頭。"我還看過為這兩句詩配的畫,按照這兩句詩意的攝影,真想不出當時的詩人是怎麼體會的這種意境,在他的心裡,這是怎麼樣的一幅畫,一種詩情! 

  進入4月,我就開始看這荷。 

  到了5月,我看到荷葉出水。 

  現在是6月,我看到了小荷已露尖尖角:那有花蕾的柄高高的舉起,那荷蕾被高高的舉出水面,高過荷葉。在綠色的花萼包裹中,那粉色已經耐不住寂寞,你可以看到那粉色從花萼中綻出……哦,這就是小荷才露的感覺啊…… 

  一朵、兩朵…… 

  我走過幾個荷塘,只有這兩朵! 

  雨中的荷沒有看到,看到的是雨後的荷,這也算是一種新的感受吧…… 

您正在瀏覽: 小荷初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荷初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