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日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_2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小景

  葉子叫葉梓研,“葉子”是朋友們叫的,時間久了大家就都那麼叫了,反而很少有人叫葉梓研。 

  葉子住的那個城市綠化很好,綠樹成蔭,還穿插分佈着整整齊齊的小樹林,比如,葉子現在經過的那片桉樹林。 

  天已經暗下來了,只在天邊的地方漂有幾層耀着紅光的霞。葉子從來沒有這麼討厭過這篇桉樹林。密密實實的樹葉遮蔽着天空,樹林里只亮着一盞昏暗的路燈,映照着一條卵石鋪就的凹凸不平的路。冬天裡天總是亮得很晚,黑得很早,每當去葉子上早自習或晚自習回家時,按樹林總是被籠罩在深不見底的夜幕中,薄霧升起,使樹林中顯得更詭異。 

  葉子拉了拉厚厚的棉衣,像一隻雪白的小北極熊。她抱緊手中的書本,匆匆向前,背上的寒毛逐漸豎起,心臟“怦怦怦”地亂撞着。這段時間,葉子老是覺得身後有人,可回頭時身後又空空如也,她認為是自己的幻覺,但那種揮之不去的被跟蹤的感覺又讓她情不自禁地一次又一次回頭探看。 

  猛地,一個修長的身影闖入葉子眼中。 

  他有些錯愕,然後臉紅地笑笑。 

  他怎麼在這兒?葉子的心“咚”地撞了下,疑惑地想。 

  他是葉子的同班同學,成績優秀,也挺帥的,可是因為太過內向又淡靜得似乎不存在的性格,讓一位又一位的追求者失去了信心,最終導致“無人問津”的地步。不是那些追求者太沒耐心,而是他太過淡漠了,彷彿對什麼都不感興趣,安靜得,就像深冬枝頭凋零的最後一片葉一般默默。 

  “你怎麼在這兒?”葉子問。 

  “我……買東西。” 

  “哦。現在呢?買好了嗎?” 

  “嗯。” 

  “那……”葉子聽見自己的聲音輕輕的,“一起走吧。” 

  “……好”他怔了怔,似乎微微笑了下。 

  他走到葉子身邊,然後和葉子並肩而行。 

  葉子家到學校的路好遠,可那天葉子卻奇迹般地覺得它變得好近。一路上,她都在考慮如何和他搭話,他太安靜了,默默地好像不存在似的。 

  同桌神秘地朝葉子擠擠眼:“發展到哪兒啦?”葉子摸不着頭腦。同桌氣忿地說:“都送你上學了,還不老實交待?”葉子受不了地翻出一個白眼,慢悠悠地解釋。 

  “啊?怎麼可能——”同桌驚呼,分貝大得差點震聾葉子的耳朵,引得全班同學注目,葉子趕緊捂住同桌的嘴。同桌嗚嗚的在葉子手底發出悶響:“他家就在學校對面怎麼回跑到你家那麼遠去買東西呢?” 

  葉子敲了敲同桌的木頭腦袋:“別忘了我們街區有條全城最~大最~便宜貨物最~齊全的商業街——” 

  同桌遺憾地說:“也是哦——或許那裡才有他想要的吧。” 

  葉子的心悄悄地爬上一點落寞。 

  冬天的日子就那麼平靜地一天一天過,唯一讓葉子不滿的就是那片按樹林和那被跟蹤德感覺。 

  葉子確定有人在跟蹤她了,因為路燈拉出了那個人長長的影子。葉子輕哼,轉身拐入道旁的小街。 

  嘿咻嘿咻地東繞西繞,身後那討厭的傢伙終於滾蛋了。 

  她想:******,跟蹤姑奶奶我,你還嫩點兒! 

  她不怕被跟蹤,因為她早就是柔道八段和跆拳道六段,一般人傷害不了她,她只是討厭那種感覺。 

  看清眼前的街景后,葉子無奈地暗呼糟糕,七拐八拐地,葉子稀里糊塗地闖入了一條黑黢黢的小巷,迷路了。 

  更糟糕地是,她居然濫俗地遇到……流氓了。 

  看着眼前醉醺醺的大叔,葉子沮喪地想,都怪那個跟蹤她的人,讓她知道那是誰,一定要剝了TA的皮! 

  但是眼前,是這位大叔想剝她的皮!正當葉子考慮怎樣出招時,一個修長的身影迅速閃過,把那位大叔撲倒。 

  他反手扭過大叔手中的酒瓶,於是那可憐的酒瓶就在那大叔頭上壯烈犧牲了。大叔踉蹌着跑了。 

  葉子又愣住了。 

  他卻一把攬過葉子,緊緊地抱着她,身體似乎在微微顫抖:“還好你沒事……” 

  她一把把他推開,大吼:“你跟蹤我!” 

  他愣住,獃獃地說:“我只是……喜歡你……” 

  葉子錯愕地瞪着他。他眼裡一貫的冷漠漸漸地被一抹化不開的憂傷取代,默默轉身,消失在黑暗的街頭。 

  那到修長的背影透出的絕望氣息,把葉子的心都揉疼了,於是淚水就順着臉頰滑落下來,滲進葉子嘴裡,鹹鹹的味道。 

  那天晚上,葉子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家的。她像一縷遊魂一般,在大街小巷裡飄蕩,目光空洞洞地投射在某個地方,又彷彿透過它飄向更遠。 

  等她反應過來時,她已經站在樓下了。 

  昏黃的路燈孤單單地佇立,微弱的淡黃色的亮光傾灑着冬夜裡的傷感。抬頭仰望,只有她的那扇小窗沒有燈光,無周圍的一片通明的燈火顯得那樣格格不入。 

  爸媽擔心地問長問短。 

  “怎麼這麼遲啊今天?”“老師說你早就出校門了啊!”“出什麼事了嗎?”“葉子,是不是碰到壞人了?”“別不說話誒……”“……怎麼哭了?” 

  葉子把自己關進自己的小屋裡,把頭埋進枕頭下,什麼也不要說,什麼也不要想! 

  可是他偏偏賴在她的腦袋裡不走了。 

  那是深秋的一天,葉子沮喪地單手撐着下巴望着窗外。 

  “討厭啦,冬天又快到了……”葉子說。 

  “冬天又什麼不好?紛紛飛雪是帥氣瀟洒的王子款款深情的最佳背景!”同桌說。 

  葉子毫不留情地給了她一記爆栗:“晴子小姐,我拜託你咱們這兒是南方!哪兒來的飛雪?再說王子也不會為你深情!” 

  同桌不滿地說:“那也不用討厭啊……” 

  葉子終於找到傾訴的機會了:“你不知道啊,北街那片桉樹林冬天裡可陰森了!好恐怖!” 

  同桌努力地把幸災樂禍的表情打入五指山,說:“對此我只能為你默哀三分鐘……” 

  葉子看到了鄰座的他蹙緊了眉頭,張口欲言,又止住了。 

  冬天的早晨,陽光總是遲到。 

  葉子拉開窗帘,樓下路燈旁的身影讓她震驚。 

  他靠在路燈桿上,昏黃的燈光憂傷地擁着他。 

  葉子瘋了一般衝下樓,在他還沒反應過來時,在她還沒反應過來時,她已經抱住了他。 

  淚水委屈地涌動着,葉子把它們連同鼻涕一起埋進了他的懷中。她把臉深深地埋進他的冬衣里,聲音悶悶的:“我以為你再也不來了,我只說了一句話誒!哪兒有那麼小氣的人?轉身就走,好啊,走就走啊,再不要理我好了……” 

  他怔怔地說:“我來,是想說,我還是想送你上學,光明正大地 ,好嗎?” 

  那句話,他已經在寒風中練習了千邊了。

您正在瀏覽: 冬日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