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笑好還是哭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好還是哭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莫非哭比笑好?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當屬愛了,如師生之愛、父女之愛、朋友之愛、男女之愛……於是,就有了莫逆之交、忘年之交、刎頸之交、青梅竹馬之交……而愛,這種人世間最美好的事物自然不足以用語言,用事件來表達,那靠什麼呢?靠笑。

  發明笑的人真偉大,將複雜的言語容入了表情之中,不管是淺淺一笑、抹上一絲笑、微微一笑,抑或是開懷大笑、捧腹大笑,都可以給人歡快的感覺,使人覺得又溫暖又舒心。

  不過仔細想想,正如任何事物均有好壞之分一樣,笑也有它陰暗的一面。“笑不露齒”幾千年來始終壓抑着中國婦女,“戲諸侯而博美人一笑”斷送了一代王朝與君主性命,還有像什麼冷笑、嘲笑、勉強一笑、皮笑肉不笑……我的天!~這笑也分等級,還帶來了如此多的麻煩。不光有“笑一笑,十年少”,也有“笑一笑,麻煩兆”。

  如此說來,哭較之笑來說,也有它好的一面,像悲劇《泰坦尼克號》,有幾人沒為那悲壯的愛情故事而哭泣呢?這一哭,便帶來了票房高收入。同時,哭還可以發泄情感,使人內心得到微微平穩。

  當然,哭像笑一樣,也有陰暗面,笑某些腐敗分子為了拉攏人心,用催淚劑使自己在慰問英雄或參加追悼會時淚水滿盈就是一例。

  笑和哭的性格水火不容,可有時有如孿生兄弟一般親密。比如相隔一二十年的老友相見,該笑吧?可人們多是抱成一團大哭一場。有如革命志士遭反動派毒手,臨刑前該哭吧?可革命志士通常是輕蔑一笑,這視死如歸、蔑視敵人的情感否淋漓盡致的表現出來了呢?

  笑與哭??這對性格截然相對的孿生兄弟必須應用得當。否則,在追悼會上笑,在看喜劇時哭,那不亂成一鍋粥了?

  總之,笑與哭不存在好壞,該笑時笑,該哭時哭,把握好笑哭的度,掌握好蘊含其中的感情,是最好的選擇。

您正在瀏覽: 笑好還是哭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好還是哭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