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把搖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把搖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把搖椅 標籤:那把傘作文

  在我的記憶里,陽台的那邊有把搖椅,由於歲數大了。人一坐下去,就會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 

  到了傍晚,這是一天最美好的時刻。陽台上的搖椅“嘎吱嘎吱”地響了,這是一個美麗的信號。那時我不管做什麼事,都會歇下來。奔到陽台,爺爺躺在搖椅上,我坐在爺爺的膝蓋上,樂滋滋地聽爺爺無邊無際的故事。藍天,夕陽,和風,爺爺的故事比他們都美。 

  我常常又搶先一步,躺在搖椅上,使勁地搖啊搖。這時,和風來勁了,夕陽、藍天也頑皮了。這時爺爺會慌忙從屋裡走出來,哀求似地說:“我的小祖宗,別這樣搖,別這樣搖!它的骨頭架子要散了,你的故事也聽不成了!”其實,我想用這辦法引來爺爺;爺爺來了,我就可以坐在爺爺的腿上聽故事了。 

  不知為什麼,爺爺不再讓我坐在腿上了。他說:“你長大了,我吃不消了!”可就在前幾天,爺爺一樂,還雙手擎起我,擎得高高的,讓我去摸天花板!我懷疑爺爺在說謊,可是爸爸媽媽也這樣勸我。 

  爺爺好像和我不親了,總是避着我。有時我抱着他的腿讓他講故事,他總是那麼說:“乖,乖,辰辰乖!我講我講。”然後讓我爬上床,趴在窗台上。爺爺說:“這樣聽故事有詩意。”詩意是什麼,我不懂。不過,這樣聽故事也別有風味,爺爺喃喃的話語,沐着藍天,夕陽,和風,無比的美。爺爺躺在搖椅上,總是不緊不慢地道來。有時講到關鍵的地方,故意停下來咳嗽。幾聲咳嗽,害得我心裡極癢,恨不得從窗上跳出去抓爺爺的鬍子。 

  爺爺的故事講完了,我也總是叫爺爺再講一個。而爺爺卻常常默坐在和風裡,出神地凝望着圓圓的夕陽,和被夕陽燒紅半邊天的西天。 

  不久,爺爺不見了。爸爸媽媽進進出出的,很忙碌。我嚷着要爺爺,爸爸媽媽說:“爺爺住院了。”…… 

  從此,我再也沒有見到爺爺。我非常地想爺爺!每當想爺爺的時候,我總是趴在窗台上,含着淚,瞧着陽台那邊的那把搖椅。想的時間久了,爺爺又會躺在搖椅上,沐着藍天、夕陽、和風,在“嘎吱嘎吱”的聲音里,講着無邊無際的故事。 

  在陽台的那邊……

您正在瀏覽: 那把搖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把搖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