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月下遐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下遐想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吝嗇地收起了最後一抹光亮,月亮無私地向大地撒下銀光,輕輕地輕吻着寧靜的小鎮,仰望夜空的點點繁星,勾起對愛的猜想。

  皎潔月光下,撒下星星光亮,有一縷特別明耀射到了這牆角下,閃爍,閃爍。不知不覺中,間吟起“這是生命的源泉,在沒有心的沙漠,在沒有愛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卻步,幸福之花處處開遍。”孤寂一人坐在小木椅上,望這並非“玉盤”的月,哼吟這不完整的歌,試問起自己:世上有愛?愛在何處?沉浸了,投入了這思考中。

  愛,無形無狀卻如影隨形;無色無味卻妙不可言。無論在天涯,在海角,它都存在,因為它把這世界覆蓋抬頭凝視着似鐮刀的月,又勾起我的猜想:世界失去了愛會怎樣?

  大千世界里,有多姿的風景,有多彩的人。形形色色的人們,把原來乾癟赤紅的土地,在水泥磚瓦的遮掩下埋藏,把原來的枯枝爛葉,培育成了蒼天大樹。是這份愛,將我們供養。

  從小,我們就在父母庇護下,順利的茁壯成長,笑聲不斷的歲月里,我們目睹了世界,耳聞目睹了世間,知道一種很微妙的東西,它供我們成長,它讓我們享受着父母臂膀的溫暖,感受着坐享其成的無慮。倘若失去了它,我們——將靠着艱難乏味的成長,走人生漫路,沒有父母的溫暖,我們時時恐懼。怕下一刻下一秒,承受不了的小身軀,跌入莫測之井。

  倘若失去了它,我們只能從父母那得到生命,且要接受困難的生命之旅,它蘊藏着輕鬆和快樂。它,就是愛。

  這世界,除了在父母中可以得到它,還能在五湖四海中得到。記得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的下午,突如其來的大地震在汶川,無盡肆虐着,沒有拘束,因為它厲害得無法抗拒:高樓林立,花草芬芳,鳥鳴悠揚的城市,瞬間變成一片廢墟,五彩的安穩生活,變得只剩灰白的冷凄,人們哀吟中,失去了親人和住所,不過,這近似無敵的災難卻被打敗了。四面八方的同胞們皆來助援,很快又組建起新的家園。又是它催化了人們鼓起力量,共創美好未來。倘若失去了它——這災難將會把我們打入永劫之地,不見光明,廢墟將成歷史定格,只容記載灰白色彩,單調與危險就會蔓延,漸漸向各個方向擴張,近而吞噬,使那花,那草,那樹消逝,各種各樣的災害都將可能成為世界霸主。而我們,只能在伸手不見十指的地窯里,消遣剩於的生命,等待着死亡降臨。

  假若失去了它,我們只能擁有世界,卻不能改造世界,世界只能一如既往,一塵不變。它承載了巨大的力量,能將世界推入絕境,又能將世界化得美好,它,就是愛。

  它還存在師生間,朋友間,生靈間,它是生活中的一員,是一個無法替代的角色。

  幽幽月色,唱起了“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月啊,勾起我對愛的猜想,對愛的釋放,才知道愛與我共存。

  有愛月將圓,無愛月永殘。

  福建省漳州二中初三:許淑嫻

您正在瀏覽: 月下遐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下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