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習慣,伴我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伴我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哲學家說過:美德大多存在於良好的習慣中。喜讀書是一種好習慣,愛運動是一種好習慣。尊敬師長,遵守公德也是一種好習慣。

  托爾斯泰六七歲開始,就養成了寫日記的好習慣;後來他還培養了收集名言警句的習慣;把自己關在書屋裡,終日與書為伴,專心讀書是他一生都在堅持的習慣。豐富的積累,成就了他的世界名着:《戰爭與和平》。

  每天放學回家,我首先會靜靜地坐在桌前,拿出課本溫習當天的課程,那一幕幕就像電影一樣,在我腦海中拂過。然後,我會一絲不苟、認認真真地寫作業。最後,我還會把第二天老師要講內容預習一遍。溫習、作業、預習,這個習慣從小至今我堅持了五年。

  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曾說:“不良的習慣會隨時阻礙自己走向成名、獲利和享樂的路上去。”良好的習慣陪我快樂學習,健康成長。溫故而知新,學而時習之的習慣讓我時間更加富裕,學習更加輕鬆,心情也更加不亦樂乎!

  兩年前,我喜愛上了竹笛。開始幾個禮拜,我連最基本的“多來米發”都吹不出。笛子發出“呼呼呼”的難聽枯燥的鼾聲,令我沮喪。媽媽對我說:“萬事開頭難,堅持,才能改善。”於是我就每天堅持練習,時間再緊,遊戲再好玩,我都要擠出時間,摸一會,吹一會,琢磨一會。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笛聲越來越動聽,我能吹出小橋流水,也能奏出萬馬奔騰。今年我順利通過了笛子八級專業考試。在暑假“華夏藝術風采”活動中,榮獲了金獎。艾迪生說:“天才等於1%的天賦加上99%的汗水。”我想說,習慣是咬緊牙關堅持出來的;習慣就是這99%的汗水。

  習慣成自然!當您沒有好習慣時,請用一個好習慣去征服這個壞習慣。當您有好習慣的時候,那就堅持下去,讓它為自然。

  與其說態度決定人生,不如說好習慣造就好人生。

  六年級:侯子軒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伴我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