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

  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

  女兒——

  人生總有許多東西讓人遐想:比如金錢,權力……

  很喜歡電視劇中那些滿腹經綸、氣質高貴的角色。當他們的風度、氣質與老師這個高尚的稱謂相鏈接堪稱完美。但在大眾的印象中,老師多是樸素而清高的。

  不過,那時我還是很羨慕老師。記得遲到了,站在門口窘迫得不敢抬頭;記得寫作業時偷工減料后尷尬地面對老師的火眼金睛……那時,特別羨慕老師的權力和神氣。

  母親——

  人生中有許多東西讓人嚮往:比如榮耀,愛戴……

  想起自己三十年前在自己的日記本上記下:“就象白雲身許藍天,滴水身許海洋,我將身許三尺講台而一生無憾!”

  我們的職業不是日進萬金,我們的職業也不見得一定能光宗耀祖,雖平凡,但卻會充滿真誠和愛戴。女兒也曾告訴我:“媽媽,我希望你天天都穿漂亮的新衣服!”

  我微笑地告訴她,“老師也許是清貧的,但更蘊含清貧的智慧。”

  女兒——

  假如有人問:“你想成為一個怎樣的人?”我想我的回答是:“我希望象余傑那樣,用思考來影響別人。”

  又問:“你會選擇什麼職業?”

  我想我會猶豫,我會思考。

  母親——

  假如有人問:“你想成為一個怎樣的人?”我想我的回答是:“老師,當然是老師!”

  又問:“你憑什麼當一個好老師?”我會微笑而堅定地告訴他:“微笑,寬容和愛!

  女兒——

  對老師,我們也有愧疚。

  老師為我扎過辮子,老師為我煮過好吃的,老師還為我們做過許多許多……

  但我們又為老師做過些什麼呢?我們曾拔過老師自行車的氣門芯,我們曾藏過老師的教案本,我們還曾在老師的抽屜放過小青蟲……我們可以找尋理由為自己辯解:“那時我們還小,我們不懂事……”

  但是,對於老師,這是他們所需要的理由么?

  所以,我們一直心存愧疚。

  母親——

  作為一個老師,三十年來,誰說沒有過失意灰心……

  但我一直都相信:“沒有一隻鴿子會因為自己的翅膀不夠強壯,飛翔的姿態不夠美麗而從此拒絕藍天。”

  女兒——

  “學為人師,行為世范。”這句話,曾那麼深那麼深地震撼了我。

  老師這個職業,何嘗不是用思想去感染人、啟發人?何嘗不是希望愛與寬容可以用於塑造學生的人品,可以作為一種方式,可以成為一種力量,而不是飯後甜點般的消遣。

  母親——

  三十年來,我記得每一張孩子的笑靨,我記得翻閱每一份作業時的珍重,我記得每一滴淚水為什麼而流,記得每一個笑容為何而綻放……

  前輩曾告訴我們:“我們的事業也許是默默的,但相信會永恆地發揮作用存在下去,而面對我們的骨灰,高尚的人們將灑下熱淚!”

  笑,我綻放給大家;淚,全部留給自己。假如有一天,我不再言語,只要看見我淚汪汪的雙眼,你們便會讀懂我全部的心事。

  女兒——

  假如有人再問:“你想成為一個怎樣的人?”我想我的回答是:“我希望象余傑那樣,用思考來影響別人。”

  又問:“你會選擇什麼職業?”我想我不會猶豫,我會微笑地堅定地告訴他:“老師,當然是老師!”

  對於老師,我一直嘗試着學着去理解,理解那份對所有孩子的寬容和呵護,理解那種焦躁不安之下的心平氣和,理解那麼澎湃物慾之下的恬淡冷靜,理解所有恬淡中散逸的一抹明媚艷麗——愛,才是最終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母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