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場兒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兒戲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童心未泯,我想起童年的一種有意思的遊戲:殺羊在我的童年時代,一起玩樂的夥伴成群結隊。一個農家小院,居住着許多人家,只要站在公共大廳吆喝一聲,立刻就有七八位小鄰居呼啦啦跳到跟前,正好湊成一支殺羊遊戲隊。

  個子最高的哥哥或姐姐,自告奮勇,挺身而出,以鎚子剪刀布來決定殺羊人和羊母。其餘的小孩一律都做羊子,羊母站在最前頭,羊子則從高到矮地抓着前面一位小孩的后衣襟排成一支長隊。殺羊人挽着袖子,拿着一塊竹匾當刀,叉開兩腳,?毫成逼?卣駒諮蚰訃覆皆兜牡胤健?/p>

  準備就緒。一開場,殺羊人象審判官審判犯人一樣發問:“羊母羊咩咩,白天過河,晚上殺鴨,你的羊子多少頭?”羊母回頭一數報道:“六頭。”羊母報完數后,殺羊人就跑到磨刀石邊“唰唰唰”地磨起刀來。

  到這個時候,排在羊母後頭的羊子早已亂鬨哄,個個驚慌失措。有的結結巴巴地叫道:“不要殺我呀,我不是羊,我是雞呀。”然後裝起公雞叫起來;有的聲音發抖地說:“不要殺我呀,我不是羊,我是狗呀。”然後學起狗叫起來;有的不喊也不動,嚇得面如土色地站在那裡抖個不停。

  磨完刀,殺羊人以手試試刀刃,然後大聲喊叫着沖向羊陣。這一方舉着屠刀勇猛衝殺,那一方張開雙臂奮力攔截。殺羊人向左邊跑去,羊母也向左邊跑去;殺羊人向右邊跑去,羊母也向右邊跑去;殺羊人跑多快,羊母也跑多快。緊隨其後的小羊也跟着忽進忽退,忽左忽右,忽快忽慢,他們只顧嘻嘻哈哈地笑着,哪裡受得了這前後左右快慢的變速跑動,只能像麵粉袋一樣被懵懵懂懂地拖過來拖過去,殺身之禍的恐懼早已不翼而飛。幸好有羊母奮不顧身的保護,羊子的一根羊毛也沒碰到。

  別得意,其實殺羊遊戲每個人都不輕鬆。殺羊人可以輕裝上陣,但任務繁重,要在羊母的攔截下殺害五六隻羊子;羊母儘管高大強壯,但她前面有殺羊人衝撞,後面有五六隻羊子拖着拽着,要保護好這些羊子談何容易;羊子呢,儘管是受保護對象,但他們要緊隨羊母一會兒向左,一會兒向右地變向奔跑,同時還要警惕地提防殺羊人的突然襲擊,同樣要靈活機智。

  不信,你看:殺羊人喘着氣,雙腳跳動着,銳利的眼睛巡視着,逮住機會就衝過去,撲過去,鑽過去。而羊母也不甘示弱,兵來將擋,水來土淹,把殺羊人竭力地攔着,緊緊地抱着,狠狠地抓着,就是不讓對方有可乘之機。氣喘吁吁中,小羊不聽使喚了,有的精疲力盡,有的暈頭轉向,有的跌跌撞撞。衣服揪脫了,鞋子踩丟了,都沒有發覺。甚至有人連殺羊人和羊母都分不清,居然糊糊塗塗地跑到殺羊人的身邊去。至於誰勝誰負我們不在乎,我們要的是快樂和喧鬧。

  一次次殺羊遊戲中,我們漸漸長高長大,角色也在變換,從羊子到羊母再到殺羊人,從友愛到互助再到團結精神,我們潛移默化地用在交往和學習上了。

  “殺羊”僅僅是一種兒童遊戲嗎?不,它對我們的人生啟發多多。

您正在瀏覽: 一場兒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兒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