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已經走了五千年,回首這風風雨雨的五千年,這時常動蕩的五千年,是什麼載了五千年的文化,又是誰受着封建統治階級的壓迫而使中華民族繼續前進呢?

  不要去關注那些才子佳人,不要去羨着那些王侯將相。他們不是文化的承載者,不是智慧創造者,更不一個民族前進的運動。那麼,那個人又走誰呢?

  依稀記得在中國歷史上的春秋時期,南下滅蜀使秦國富強起來,而東征使秦國的版圖擴大,發明駑而使凶奴不敢南下牧馬,對刀劍的研究而使秦國在戰鬥力而讚嘆不已,而他們,只是我所說的一小部分,而那個人又究竟是誰呢?

  是人民!

  如果沒有人民的辛苦勞作,即使滅了蜀國秦國也不會強大起來。如果沒有人民群眾爭相參戰,又怎麼使秦國問鼎中原。如果沒有人民對作用力的深入研究,又怎樣發明了駑這個使用省力而使箭的殺傷人飛濺捉升的武器。如果沒有人民日日夜夜的勞作,精細的計算,又能有一件件作工精細的武器。

  人民啊!你是多麼的偉大。在你面前,一切的傳奇人物,一切的王侯將相,一切的才子佳人都是那麼的渺小。

  人民啊!你又是承受了怎麼的待遇啊,分工責任制使你因為一點的錯誤而受到處死。沒有了匈奴南下收馬卻依然要為後世古人建造萬里長城。沒有了七國的英雄而卻要繼續為征服南蠻而終日勞作。

  有人說你有慣性的奴役,而今天的你卻依然終日勞作。有人說書可以給人溫暖、而不識大字的你卻心中那麼的溫暖、那麼你為什麼要這樣作呢?那一種勞勤,一種對未來的希望,一種不怕苦、不怕累的品位啊:

  不要相信那、我為天下計、乞惜小民的鬼話。你才走中華文明的象徵,你才走截中華文華的那個人啊:你受盡蔑視,受盡凌辱,受盡了一切的一切,你所不啟承受的東西。但你沒有灰心,你更沒有自暴自棄。而卻依然活着,精神的活着。

您正在瀏覽: 人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民 暫無評論